運動雲

世足賽/南北韓聯手? 南韓:盼中、日、朝合辦2030

▲2018世界盃開幕儀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韓有望共同籌組世界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如玉/綜合報導

2018俄羅斯世界盃開打前,先進行了2026年世界盃的主辦權票選,最終獎落美加墨,與此同時,南韓足協主席鄭夢奎(Chung Mong-gyu)表示,希望2030年能和中國、日本及朝鮮聯合舉辦世界盃,且他已向這三國家表明,未來將持續進行討論。

在2026世界盃主辦權的票選中,美國、加拿大、墨西哥三國聯手,票數以134比65擊敗摩洛哥,成功獲得2026世界盃主辦權,三國聯手也讓南韓看見未來「合辦」的可能性,鄭夢奎因此提出希望與中國、日本及朝鮮共同舉辦的想法,「目前朝鮮方面已經表示考慮,中國則堅持自己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加墨獲得2026世界盃主辦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加墨獲得2026世界盃主辦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鄭夢奎還提到,若是2030年還無法取得主辦權也沒關係,「我們也可以考慮2034年,因為2034年也許會有更多財團進行投資,也會有更充分的準備。」,不過2022年世界盃即將在卡達進行,亞洲想要再次取得主辦權,恐需要再等一段時間。

此外,自2026年開始,參賽隊伍將從32國增加到48國,國際足總也因此提高申辦世界盃的要求,首要條件就是場館必須要有16個可以容納4萬人以上的足球場,包括能容納8萬人舉辦開幕、決賽的場地。

關鍵字: 2018世足賽南北韓中國日本2030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