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佔軍警屋燒他肖像 杜特蒂:威脅我?死幾個人我不在乎

▲▼杜特蒂,居住權,房屋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都市貧民組織Kadamay在住宅區外設置路障並綁上布條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昨(14)日警告都市貧民組織(Kadamay)的成員,勿繼續佔據政府住宅計畫的房屋,並在15日中午前離開馬尼拉東邊羅德里格茲(Rodriguez)鎮的住宅區,否則將派遣警力將他們強行驅離,還可能會面臨暴力衝突和人員死傷。

據《菲律賓星報》報導,周三(13日)大約有500名Kadamay的成員佔用位於羅德里格茲、政府分配給軍人與警察的空屋,但遭到警方驅離。都市貧民組織發表聲明表示,有些成員聚集在現場抗議,要求將這些閒置了5年的住房分配給無家可歸的成員,且會按照國家房屋委員會(NHA)的規定支付房屋費用。

據報導,杜特蒂在村長們面前演講表示,「如果想要打架,我可以叫警察陪你們打。」雖然杜特蒂特別交待要警察不要先動粗,不過他也強調,「如果要殺人才能執行法規,那就這樣做吧。若因此會造成五、六、七人死掉,我也不在乎。」

杜特蒂稱那些城市貧民組織的成員和其他左派分子為「傻瓜(fools)」和「婊子的兒子(sons of bitches)」,「你燒了我的肖像,然後再尋求我的幫助,你在威脅我嗎?」

▲▼杜特蒂,居住權,房屋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經常對毒犯和罪犯發出死亡威脅。(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據報導,這些被佔領的房屋是菲律賓政府計畫供軍警人員使用,但卻因距離市區遙遠,加上他們幾乎都有能力在城市買房,導致這些軍警住宅區變成空城,即便如此,一般民眾也無法購買居住。據NHA的數據顯示,截至2017年7月,政府供給軍警人員的63,836間房屋中,僅有8,837間有人居住。

都市貧民組織表示,他們一直試圖與國家房屋委員會和羅德里格茲地方政府進行對話,但被忽視,「這是一場和平的抗議活動,反對國家房屋委員會持續庇護杜特蒂政府而忽視人民居住的基本權利。」

總統發言人羅克(Harry Roque)則強調,杜特蒂於去年批准都市貧民組織佔據馬尼拉北部潘迪鎮(Pandi)的軍警住宅區,但杜特蒂當時也說,「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如果都市貧民組織想再次佔領其他住宅區,將會面臨「全面的法律制裁」。

都市貧民組織佔領政府原要撥給軍警人員居住的空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杜特蒂,居住權,房屋政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