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榮津打臉馬英九「恢復核四」 專家:經長完全沒知識性根據

▲▼馬英九出席台北市婦工姊妹團結誓師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馬英九。(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進入夏季用電高峰期,儘管民進黨政府一再強調供電無虞,前總統馬英九日前卻認為台灣實際上已經缺電,公開呼籲恢復核四,引來經濟部長沈榮津打臉,認為應先解決核廢料的問題,不過,旅美核能專家趙嘉崇反轟沈榮津完全沒有知識性根據。

馬英九11日參加第5屆兩岸經濟論壇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喊話2025年非核家園,並納入電業法,但這樣反而把自己手腳綁起來,非常不聰明,事實上全世界沒有人在反核,但反碳的很多,台灣已經缺電了,政府要思考是否繼續推動非核家園,想要去核也不是不可以,但別把日期訂死,更主張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

面對沈榮津稱要談核能,需先解決核廢料,根據《聯合報》報導,趙嘉崇認為完全沒有知識性根據,台灣執行核廢料處理,打算運到法國提煉,再與英法或其他西方國家商業議價售出提煉出成品,最後與瑞典中國或其他有儲置場國家議價儲置終極廢料。

趙嘉崇說,「核廢料不是廢料」,這些燃料棒在核電廠使用後其實只消耗了5%的能源,可以再提煉出90%能源,最後的5%才是純廢料,但3年前許多反核團體反對將最後5%的純核廢料運回台灣,阻擋了上述計劃。

趙嘉崇指出,原本再提煉的90%能源物資若出售,可帶給台灣相當的收入,而剩餘的5%純核廢料,政府也可花錢送到有核廢料儲置場的國家,「誰規定純核廢料一定要送回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