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俄國大勝沙烏地阿拉伯 普丁賽後鼓舞士氣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世界盃揭幕戰在莫斯科盧日尼基體育場打響,東道主俄羅斯5分差狂勝沙烏地阿拉伯。首戰告捷,俄國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鼓勵全隊延續氣勢面對下一場比賽。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坐擁主場之利,但俄羅斯隊在賽前並不被外界看好。一方面,球隊長期以來戰績不佳、一勝難求,另一方面他們的國際足聯世界排名只有第70名,是32強中最低的一隊。 但憑藉著切里舍夫(Denis Cheryshev)的回春表現,以及加津斯基(Yuri Gazinsky)、久巴(Artem Dzyuba)和格洛文(Alexander Golovin)的進球,俄羅斯隊以5比0的比分重新找回了自信。

▲俄羅斯主帥切爾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圖/路透社)

▲俄羅斯主帥切爾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圖/路透社)

此外,和沙國王儲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一起在盧日尼基體育場貴賓包廂現場觀戰的俄羅斯總統普丁,也數次露出笑容。 俄國總教練切爾切索夫(Stanislav Cherchesov)說,自己在比賽結束之後立即接到了總統的電話。「領導人給我打了電話,祝賀我們。他告訴我,接下來的比賽就這麼打下去,要保持這樣的氣勢。」

這位總教練曾經一度飽受俄羅斯媒體的炮轟,但他否認自己為此而感到焦慮。「我很放鬆,我為什麼要感到焦慮?這只是開始。」他說,「今天只是證明我們走在正確的軌道上。看看接下來的比賽吧,我們將會面對更強的對手。」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