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敢拒絕=善待自己 記得年輕犯過的錯,會成為再生的力量

編輯/Ann 圖/商周出版

每個人都擁有難以磨滅的回憶 ,這些回憶中必定有一些是錯誤痛苦的,再度回想時難以平復,隱隱作痛。或許很難開口,但是這些傷痛必定成為我們再生的力量。

人類並非永遠出生在母親帶他們見光那一天,人生會逼迫他們一再重生。青春的意亂情迷,一輩子難以抹滅的印記……《A. J. 的書店人生》作者全新力作。

愛上不該愛的人

書中主角艾維婭在大學主修政治,即將在眾議員的競選總部實習,她對未來充滿期待,殊不知報到當天「穿錯」衣服,年輕的她墜入情網,愛上不該愛上的人,也永遠改變了自己的命運。我們是不是都曾知道那個人是錯的人卻還是奮不顧身,你也有談過明知道沒有結局的戀愛嗎?

▲ 我們都曾經年輕。(圖/翻攝自unsplash)

▲ 因為年輕才會犯錯,這些錯誤會成為我們再生的力量。(圖/翻攝自unsplash)

不合腳的鞋你還會穿嗎?

「婚禮那天,我確實穿了那雙鞋,走出猶太教堂時,腳踝扭了一下。在婚宴上我只能一跛一跛移動,根本無法跳舞。母親的忠告總是很有道理。」

我們都遇過父母反對自己卻愛的無法自拔的對象,雖然感情是自己的事情,但是明知道不合腳的鞋你還願意穿嗎?到頭來或許也會感嘆一句,曾經太年輕吧。

▲ 我們都曾經年輕。(圖/翻攝自unsplash)

▲ 不合適的人和鞋子就放下吧。(圖/翻攝自unsplash)

勇敢拒絕也是善待自己

「我說帳單就平分吧,路易說他本來要請客。我堅持要付一半。如果我想再跟他見面,我才會讓男人付錢。我們走向停車場,他說:『剛才怎麼了?我說錯話了嗎?本來感覺還不錯,突然就不對了。 』我說:『 只是因為我不喜歡你。 』然後就上了自己的車。」

▲ 我們都曾經年輕。(圖/翻攝自unsplash)

▲ 將就彼此是浪費時間,勇敢拒絕別人是善待自己。(圖/翻攝自unsplash)

不適合的人就勇敢拒絕吧,這樣的瀟灑也是對得起自己的表現,我們都不年輕了,不要再為不對的人浪費自己的時間,勇敢拒絕別人也是善待自己。

▲ 我們都曾經年輕。(圖/翻攝自unsplash)

▲ 曾經太年輕。(圖/商周出版社提供)

★書名:曾經太年輕
★作者: 嘉布莉•麗文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18/06/02
★建議售價:新台幣350元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