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軍改何時「懵了」! 雲南「假解放軍中將」秒破功

▲▼假的解放軍軍官證。(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當場被查扣的假軍官證與劉姓男子證件。(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一名男子近日試圖冒充解放軍中將,在機場索取前往昆明的機票,所幸機警的工作人員發現他的軍官證有異,立即致電軍方進行核實。最後在保安與糾察人員的重重包圍與訊問之下,這名劉姓男子總算承認犯行,當場被移交至公安部門依法處理。

據《中國軍網》報導,當時劉姓男子看到威嚴的糾察時,立即慌了神,連忙從口袋中拿出香菸賠上笑臉,更伺機掏出手機佯裝打電話來落跑,糾察幹部第一時間叫住了他,並在檢查劉男所持的軍官證時發現,這份軍官證為軍隊老式證件,發證機關欄為空白,只有鋼印和證件章,而且他佩戴的中將軍銜、正兵團級別資歷章與軍銜職務規定顯然不符。

與此同時,一些簡單的問題也讓這名「假中將」破綻百出。報導指出,除了發現服裝上與軍官證的差別之外,糾察人員也向劉姓男子詢問了一些軍隊的常識性問題,包括軍改什麼時候開始、軍委政治工作機關名稱是什麼,但對方完全不懂不會,當場嚇得直冒冷汗。

最後報導提到,「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地處祖國西南邊陲,社情民情複雜,一些不法分子為牟取不正當利益,時常不惜鋌而走險,利用民眾對軍人的信任和感情,假冒軍人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所幸隨著從嚴治軍不斷向縱深推進,對假軍人、假軍車的打擊力度不斷加大,此類現象正在減少。

報導強調,涉軍造假,是一個屢禁不絕的問題,網上近年來不時有身著假軍裝騙人錢財或情感的假軍人曝光等,這不僅嚴重損害軍人軍隊形象,更傷害民眾對部隊的感情、危害社會和諧穩定;在這個時候,軍地必須加大聯合糾察和整治力度,讓這些「李鬼」無處遁形、無機可乘,並在全社會形成警示震懾效應,共同維護軍政軍民團結的好局面。

編按:李鬼,《水滸傳》中的一個人物,假冒李逵的強盜,被李逵撞見後謊稱家中有九旬老母獲饒恕一命,還獲十兩銀子,後來竟與妻子圖謀毒死李逵,結果事敗被殺。李鬼一詞,通常指為假貨、仿冒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