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影響下菜價略上揚 端午供應沒問題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馮建棨攝)

▲大雨過境,一度造成屏東地區淹水,民眾擔心菜價上揚,農委會說,目前價格略微上揚,已經啟動相關機制,預估端午供應沒問題。(圖/記者馮建棨攝)

記者馮建棨/台北報導

受到熱帶低氣壓接近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屏東地區14日上午開始降下大雨,屏東地佳冬地區一度淹水,民眾擔心菜價問題,災防中心說,目前到貨量吃緊,價格沒有太大變動,預期端午供應沒有問題

由於梅雨鋒面靠近帶來大雨,今天成立豪雨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跟據氣象局資料顯示,台灣鄰近海域有梅雨滯留鋒面、鵝鑾鼻西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另南海上又有強勁西南氣流等三種系統,未來熱帶性低氣壓可能發展成颱風,若是形成颱風後,將立即針對中部、南部及東部地區發布颱風警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雨是否對菜價有影響,農委會官員出席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蔬菜價格方面,受到豪雨影響價格略有波動,目前台北果菜市場及西螺果菜市場到貨比較緊,價格上揚2.5到7%之間,農委會已經啟動庫存因應,預估供應端午節應該沒有問題。

水利署長賴建信表示,針對這是0613豪雨,水利署從週一就提前準備防汛,抽檢各地抽水機及防水閘門。依照氣象局所提供資料研判,未來屏東跟雲林地區降雨需要特別注意,接下來72小時,則是彰化、雲林、臺南、高雄、屏東和臺東等地區,不排除未來降雨擴大後,全國各地都要提高警覺加強戒備。

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經濟部長沈榮津在會議中指示,面對接下來可能的大雨,要求各單位提高警戒保持聯繫,經濟部持續監控警戒,加強河川警戒、降雨、淹水警戒、防汛準備,且這幾天適逢大潮,加上端午節連假將至,希望各部位都要做好相關應變措施。

▼大雨過境,一度造成屏東地區淹水,民眾擔心菜價上揚,農委會說,目前價格略微上揚,已經啟動相關機制,預估端午供應沒問題。(圖/記者馮建棨攝)

▲▼面對即將到來的豪雨,水利署提前佈設抽水機,希望把大雨的影響降到最低。(圖/水利署提供)

關鍵字: 大雨豪雨淹水水利署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經濟部颱風氣象局農委會菜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南台灣大雨轟炸後 水利署警告:未來6小時 雲林、屏東要嚴加戒備

南台灣大雨轟炸後 水利署警告:未來6小時 雲林、屏東要嚴加戒備

受到熱帶低氣壓接近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屏東地區14日上午開始降下大雨,台17線一度淹水管制交通,經濟部水利署提醒,接下來雲系北移後,雲林、屏東在未來六小時要特別注意強降雨,而未來三天(72小時),彰化以南和台東地區更要嚴加戒備。

2018-06-14 16:51

台17線佳冬段積水消退 水利署續發一級淹水警戒

台17線佳冬段積水消退 水利署續發一級淹水警戒

到熱帶低氣壓接近及西南氣流影響,南台灣屏東地區14日上午開始降下大雨,佳冬地區最近一小時的雨量高達43.5毫米,造成台17線佳冬段一度淹水30公分,目前已經消退。

2018-06-14 14:29

護國神山?熱低壓讓雨遲到 網友:暴雨邊緣台灣

護國神山?熱低壓讓雨遲到 網友:暴雨邊緣台灣

雨呢?中央氣象局昨(13日)晚發布豪雨特報,雨從13日入夜後會開始下,台中以南會有大雨或豪雨。但昨(13日)風雨是南部部份地區限定,今(14日)上午,嘉義以北的地區也都能看到大太陽,民眾都在問,那雨下在哪裡?

2018-06-14 14:49

一級淹水警戒! 屏東佳冬最近1小時雨量高達43.5毫米

一級淹水警戒! 屏東佳冬最近1小時雨量高達43.5毫米

受到熱帶低氣壓接近及西南氣流影響,屏東地區14日上午開始降下大雨,屏東佳冬最近一小時的雨量高達43.5毫米,經濟部水利署已針對佳冬鄉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屏東縣長潘孟安也在第一時間前往視察林邊、佳冬等沿海鄉鎮,視察抽水機佈建及運作情形,並指揮現場工作人員嚴陣以待。

2018-06-14 12:51

大雨遲到?熱帶低壓使「水氣北移延後」14日起降雨至端午

大雨遲到?熱帶低壓使「水氣北移延後」14日起降雨至端午

中央氣象局自上週開始預警,13日起可能會遭遇致災性的暴雨,不過昨(13)日各地高溫悶熱,不少民眾都在詢問「降雨在哪?」氣象局今(14)日表示,主要是熱帶性低氣壓的形成,造成水氣北移的時間延後,而14日開始各地會陸續出現明顯雨勢,主要在中南部、台東地區,其餘地區也會有局部降雨,且這樣的天氣型態會一直持續到下週一,影響到整個端午假期。氣象局也預估,若熱帶低氣壓如果進一步增強,最快15日清晨有機會發展為颱風。

2018-06-14 12:13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外資史上第2大賣超!大砍4檔最夯高股息ETF 反手買進航海王

台股今(19)逢「黑色星期五」,盤中一度崩跌逾千點,指數摜破19300點,外資大舉賣超857億元,成台股重挫兇手,根據證交所統計,外資今日賣超前十大中有4檔ETF,且全部是最夯高息ETF,包括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與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另反手買超航海王。

2024-04-19 17:45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創史上收盤最大跌點!台股大跌774點 台積電重挫54元

台股今(19)日歷經驚心動魄的一天!在台積電(2330)大跌帶頭下殺開盤指數即重挫400點,盤中傳出以伊中東戰爭風險升溫,嚇趴全球股市,台股盤中一度重挫千點,在政府基金進場護盤,指數跌勢收斂,但台股仍以重挫774.08點、19527點作收,創收盤最大跌點,且成交量也爆出7048億元大量,創史上第三大。

2024-04-19 13:38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快訊/48萬股東注意! 台新金紀念品送「方形密封易撥罐」

48.47萬台新金(2887)股東注意!台新金今(19)日正式公告股東會紀念品是「方形密封易撥罐」。

2024-04-19 11:59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台股暴跌 達人:還只買ETF風險很大

從去年到今年台股市場最火熱的就是ETF,尤其是高股息ETF更是人手一張,單純高股息ETF的資金就上兆,但以現在台股兩萬多點的位階來看,大家歐印在高股息ETF是好事情嗎?有沒有更好的做法呢?

2024-04-19 12:59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地緣政治緊張!國際油價漲4% 航運股股價起舞

中東地緣政治持續緊張,伊朗、敘利亞、伊拉克等地傳出爆炸,進一步推升國際油價大漲,主要經營油輪的航運股新興(2605)今(19)日盤中漲逾9%;另長榮(2603)昨日提到Q1獲利優於預期,且預估紅海危機將會向Q2遞延,今日股價漲逾6%。

2024-04-19 11:17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