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也瘋狂!網路票選爭人氣儀隊 北一女、雄女一度差7票

▲▼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網路票選。(圖/翻攝網站) 

▲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網路票選戰況激烈。(圖/翻攝網站)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將在7月7日登場,國防部則提前在6月辦理網路票選活動。其中,在最佳人氣獎部分,投票一開始就上演「南北爭霸」,由高雄女中、北一女中輪流佔領一、二名,戰況相當激烈;而消息一出也引發雙方家長積極拉票,14日下午兩校甚至一度僅有7票之差,分別由北一女獲得1萬8430票、雄女獲得1萬8423票。

國防部與教育部共同主辦的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今年邁入第二屆,共有50所學校報名參賽,經過北、中、南區3場初賽後,由北一女中、新興高中、莊敬高職、台中女中、嘉義女中、仁德醫專、恆春工商、高雄女中、台南一中等9校晉級決賽。

在決賽前夕,國防部也辦理網路票選活動,將9所晉級決賽學校的精彩操演影片上傳網路,開放民眾上網投票選出「最佳人氣獎」及「預測冠軍」等2個獎項,每個臉書帳號每日可各投一票,猜中的民眾也將經由電腦抽籤,共10人可獲得107年全民國防教育公仔。

沒想到,投票過程中競爭相當激烈,在「最佳人氣獎」部分,原先都由高雄女中以微幅差距暫居第一名、北一女中緊跟在後;據了解,近日由於雙方家長積極透過各種方式拉票,常常呈現上午雄女領先、下午北一女超前的狀況,讓戰況更趨緊張,而14日下午最新票數,北一女中也以1萬8430票稍稍領先雄女的1萬8423票,距離投票結束日尚有17天。

另一方面,雙方家長拉票過程中,也一度發現票選活動出現系統異常狀況。對此,國防部則說明,13日下午4時40分確時接獲參賽學校通知,有網路投票系統異常無法投票狀況,而經洽詢系統提供業者後,發現同時間仍有民眾參加投票之紀錄,且網路流量正常,無大量投票或灌票等異常狀況。

國防部進一步說,經查當下為部分電信業者用戶無法登入,且狀況於30分鐘內恢復正常,期間內並無大量投票異常及灌票情形;另本次網路投票為每個臉書帳號每日可投一票,不會因為短時間異常,影響投票者權益,票選結果亦不影響競賽成績。

國防部強調,儀隊競賽決賽將於7月7日在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盛大登場,除歡迎民眾到場為參賽學生加油外,並踴躍參加網路票選活動,以實際行動支持在豔陽下揮灑汗水的學生儀隊。

▼國防部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一女、雄女都闖入決賽。(圖/翻攝活動影片)

▲▼國防部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北一女闖入決賽。(圖/翻攝活動影片)

▲▼高雄女中進入第二屆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競賽決賽。(圖/翻攝活動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