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遭開除全隊僅1人挺他?前西班牙主帥難過祝福

▲西班牙主帥盧柏迪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前主帥盧柏迪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率西班牙踢出20連不敗戰績,卻因為西甲豪門皇馬未與西足協妥善溝通,選擇在世界盃開踢前2天公開任命他為新任主帥,惹怒足協主席盧比亞雷斯(Luis Rubiales),這位51歲教頭遭閃電開除,他在機場遭記者圍堵時,坦言十分難過,但他仍祝福「鬥牛士軍團」贏得本屆世界盃冠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奪冠熱門之一西班牙竟在世界盃開幕前29小時突然宣布解雇主帥,消息震驚各界,西班牙媒體《每日體育報》更報導,全隊僅隊長也是皇馬明星後衛拉莫斯(Sergio Ramos)替主帥向足協主席求情,但憑他1 人之力並沒有辦法撼動心意已決的主席盧比亞雷斯。

「我很欣賞也很尊敬Julen(盧柏迪古),他是一名頂尖的教練,因此要做這個決定很難。」盧比亞雷斯說,「贏球很重要,擁有一名最佳教練也很重要,但以正確的方式行事是基本方針,或許在這個時刻這樣的決定會帶來艱難困境,但最終這會讓我們更強壯。」

原以為自己世界盃過後才會離開國家隊的盧柏迪古,在機場被眾多記者圍堵,他沉重表示,「我很難過,但希望我們在世界盃能有出色的發揮。我們有一支堅強的隊伍,我希望我們能贏得世界盃冠軍。」

「鬥牛士軍團」戰前突然換教頭,這個決定讓對手也都很吃驚,德國型男教頭勒夫(Joachim Löw)直言,「我不太了解西班牙足協是基於什麼做這個決定,如果這不是一個突發狀況的話,這件事很不尋常。」

勒夫直言,這個決定將會帶來很多困擾和不安,他提到臨危受命接掌兵符的耶羅(Fernando Hierro)雖有執教經驗,又曾擔任皇馬助教,但是否真能勝任國家隊教練一職還是問號。

「然而,西班牙的球員已經合作多年,彼此互相了解,所以無論盧柏迪古帶不帶隊,西班牙都不會失去原有的水準。」

▲西班牙主帥盧柏迪古(Julen Lopetegui)。(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前主帥盧柏迪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快訊/傷害罪判拘役30天 新北國王宣布暫停戴維斯出賽

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確定 棒協透露中華隊對手日韓古多澳

味全龍找到「合適」開路先鋒 葉總對廖任磊有提醒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