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法國新星挑背號 姆巴佩10號追隨席丹  

 ▲法國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法國球星姆巴佩(Kylian Mbappe)(圖/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早在上個月,法國隊公佈參加世界盃的23名球員的號碼,姆巴佩獲得象徵球隊核心的10號球衣——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關注,而在莫斯科的新聞發布會上姆巴佩給出了選擇10號的由來。法國足協的號碼分配負責人法利亞指出世界盃號碼分配的內幕。同時,國家隊15號恩宗齊(Steven Nzonzi)、2號帕瓦爾(Benjamin Pavard)也接受了採訪,發表了相關的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利亞表示,「號碼分配的過程其實很簡單。當他拿到球員名字和球員已有的號碼後,會安排新加入的球員們使用缺席比賽的球員號碼。當他們最後確定參加世界盃、歐洲盃等賽事名單以後,原則上來說,球員一般會繼續使用自己的號碼(但部分球員也可能會要求更換)。如果有球員已經使用了該號碼,總教練和球員一起協調,但主要還是尊重球員自身意見。」

▲法國後衛新星帕瓦德(圖/路透)

▲法國後衛新星帕瓦爾(圖/路透)

一般來說,門將都是1、16、23號。例如法國隊傳奇門將巴特茲(Fabien Alain Barthez)使用16號,是因為當時不想要以前的號碼1號。再如博格巴(Paul Pogba)以前一直是6號,他跟其他有6號球衣的球員協商,最後繼續使用了6號。這些都需要向總教練確認並通過。但他也表示,有時球員本人由於十分開心能夠參加世界盃,所以號碼對他們其實也沒有那麼重要。

恩宗齊表示,被分配到15號十分開心:因為他從第一年參加法乙比賽就一直是15號,而且12月15日正好是自己的生日,所以一直以來非常習慣使用這個號碼。

當被問到號碼是否非常重要時,帕瓦爾卻認為沒那麼重要,「我曾使用過2號和8號球衣。不管是上場多久,即使球衣溼透,也都會穿著這件球衣——因為只要是穿上這套藍色戰袍,我就會感覺十分自豪。」

▲法國中場大將恩宗齊(圖/路透)

▲法國中場大將恩宗齊(圖/路透)

今年姆巴佩成功奪得萬眾矚目的10號球衣,是因他以前曾用過10號球衣嗎?還是因為他出色的進攻力和表現力而被分配到10號?此前他有透露,自己使用29號球衣,是因為家中最小的弟弟出生於12月29日。

姆巴佩10號球衣的來源與背後的意義,他沉穩地表示,「10號就是他想要的號碼,從小就想要的,大家都沒有拿走,所以自己就選了10號,並沒那麼多複雜的含義。同時他也知道法國傳奇球星席丹(Zinedine Yazid Zidane)曾身穿10號,但是不會因此而改變自己的選擇。」

▲▼ 2018世足賽法國代表隊合影。(圖/路透社)

▲2018世足賽法國代表隊合影(圖/路透社)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