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承諾做警消最大後盾 給警大畢業生3大期許

蔡英文出席警大畢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出席警大畢業典禮。(圖/總統府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14日出席「中央警察大學107年畢業典禮」;致詞時表示,擔任總統以來,國內重大節慶活動都圓滿舉辦,第一線執法單位屢屢在偵辦案件、緝毒反毒有重大斬獲,都要歸功全體警消、移民與海巡等國安同仁的辛苦付出。

蔡英文向台下畢業生表示,他們即將承接學長姊們的優良傳統,前往各個崗位服務,一起替國家社會奉獻心力,「要維持優良的傳統,就必須重視警消同仁的訓練和保障,所以政府積極擴充警大的硬體設備設施。」

蔡英文進一步說,在刁建生校長任內,偵查與鑑識科技大樓、射擊館、學生宿舍大樓等三棟新建築都已經落成啟用;而警政署方面,也重新設計警察制服,並交由警察同仁投票選出最終款式,「新制服不但符合警員執勤的需求,也能跟上時代腳步,為警察帶來煥然一新的專業形象。」

另外,蔡英文也說,在明年以前,政府投入2.8億元預算,用來提升第一線消防員的救災和防護裝備;同時每五年補充3千名的消防人力政策,也正在執行當中。

蔡英文承諾,政府會盡最大的努力,讓警消同仁平時接受完善的訓練,在執行任務時,能夠有充足的支持,政府會做最大的後盾。

接著蔡英文給警大畢業生三大期許:首先,要求永遠記得畢業這一天的心情,選擇就讀警大,投身治安工作,都是希望貢獻所學,維護人民安全;而未來實際接觸第一線勤務時,難免會遭遇挫折,「請記得現在的熱情,然後以所受的精實訓練,克服、面對挑戰」。

第二點,蔡英文要求,持續進修,維持專業技能,在離開學校之後,不等於停止學習,必須在實務工作中,驗證過去所學到的知識,進一步提升專業能力。

第三,蔡英文期許大家凝聚團結向心力,未來都有機會成為領導幹部,務必要以身作則,有效領導,激勵其他同仁的士氣,「只要團隊士氣高昂,又能互相合作,就沒有無法達成的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