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又捕獲巴基斯坦「間諜鴿」 X光檢查有無偵察器

▲▼鴿子。(圖/pixabay)

▲鴿子會認回家的路,因此能夠利用牠們的特性進行訊息傳遞。(圖/pixabay)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印度警方11日表示,駐守印巴邊境的印度邊防安全部隊(BSF),近日發現一隻疑似是巴基斯坦間諜的鴿子,阿傑納拉鎮(Ajnala)警方將對這隻鳥進行檢查,確定牠沒有被嵌入偵察器具,排除任何編碼信息的可能性。

據今日巴基斯坦(Pakistan Today)報導,這隻「間諜鴿」是在邊防安全部隊檢查站附近被印軍發現,警方將對牠進行包含X光在內的詳細調查,確保鴿子體內沒有藏入微型偵察器,或是有利用特殊方式記錄機密資訊的編碼工具。

報導指出,透過鳥類傳遞訊息並不罕見,這也不是印度第一次懷疑巴基斯坦利用鴿子進行間諜活動。2015年,一隻疑似為「間諜鴿」的身上,被發現攜帶「特殊印花信息」而被捕獲,信息上寫著巴基斯坦的官方語言烏爾都語,並且附帶巴基斯坦的一個電話號碼,儘管當時X光檢查並沒有發現任何異常之處,但是相關單位仍派人專門看管那隻鴿子。

2016年5月,印度也曾宣稱在帕坦科特(Pathankot)抓到間諜鴿,同年10月份,警方也在巴米利亞村(Bamial village)捕獲一隻鴿子,並且在牠腿上發現一張繫著收件人為印度總理莫迪的紙條,為了防止牠逃跑,警方還剪掉了鴿子的翅膀;2017年2月發現的間諜鴿則因為警方疏忽而逃走。

▼古人利用飛鴿傳書進行聯繫。(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鴿子會認回家的路,因此能夠利用牠們的特性進行訊息傳遞。(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