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熱珍奶卻怕吸管融化 奧客試溫度直接張嘴喝再退回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今年元旦開始新版「限塑令」上路,但還是有民眾不知道手搖飲料店加購袋子要付1元?一名飲料店女員工12日在臉書PO文抱怨,前幾天一名女客人點了一杯熱的珍珠奶茶,聽到加購袋子要加錢就開始碎碎念,接著要求飲料不能太燙,怕吸管會融化,看到加冰塊又頻頻制止,最後乾脆直接喝一口試溫度,讓她看到傻眼,「一開始點溫的就好了啊。」

▲早餐店飲料示意圖。(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女客人點熱的珍珠奶茶又擔心太燙會讓吸管融化。(示意圖/記者周宸亘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原PO提到,當天女客人一來就點了一杯熱的珍珠奶茶,由於店內飲品有分溫的(塑膠杯)和熱的(紙杯),她還熱心再多問一次確認,同時說明杯子款式會有不同,得到就是要熱飲的回答後又詢問是否要加購1元袋子,沒想到這句話彷彿打開客人的抱怨開關,一開口就頻頻抱怨政府政策,包含「那政府都快死了」之類的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起初沒有很在意,頂多在內心翻翻白眼抱怨怎麼到現在還有人不知道限塑政策,直到要將加熱完的奶茶到進杯子裡時,女客人突然出聲提醒「小姐我不要太燙喔,不然吸管會融化」,於是她就丟一顆冰塊進去降溫,沒想到又被要求不能加冰塊,無奈之餘乾脆重做一杯新的,加熱5秒再拿給對方手摸試溫度。

▲手搖飲,珍珠奶茶。(圖/視覺中國CFP)

▲繼限制塑膠袋政策上路之後,環保署擬推動限用塑膠吸管,引發各界正反意見熱議。(示意圖/CFP,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結果她摸一摸還直接喝,我沒有要給她喝的意思耶。」原PO提到,女客人試喝一口嫌不夠熱,她再加一點熱紅茶才終於「過關」,但那個溫度根本就是溫的而非熱的,與其這麼大費周章,不如一開始點溫的就好了,「喝熱的還怕吸管融化?我是貓舌頭(怕燙),後來第一杯我喝覺得一點也不燙啊。」

這篇抱怨文12日在臉書「靠北奧客」公開後,其他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開玩笑,還有人舉出最近很夯的「限制塑膠吸管」爭議說,「等到連吸管都要1元加購的時候,希望原PO已經離職了」、「我也遇過靠北限塑令的客人,居然還要店家去跟政府投訴,結果對方每次來都要付錢加購,然後就開始碎念,啊是不會自己準備袋子喔」。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