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呢?水龍繞島一張圖曝「台灣超邊緣」 災害預報士說真相

▲▼暴雨呢?水龍繞島一張圖曝「台灣超邊緣」 災害預報士說真相。(圖/中央氣象局)

 ▲暴雨呢?水龍繞島一張圖曝「台灣超邊緣」。(圖/中央氣象局)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說好的大雨呢?中央氣象局13日晚間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台中以南11縣市將有大雨或豪雨,「致災性梅雨」終於報到,但累積至今,最高雨量落在高雄茂林僅39毫米。網友熱議,挖出衛星雲圖觀察雨的去向,沒想到下午3時許,雷達回波圖顯示,台灣被對流雲系包圍,卻像「神龍護體」般,有一圈太極防護罩隔離雨勢,連台灣唯一災害預報士賈新興也不禁轉PO,大嘆「真的難預報」!

氣象局預報,13日入夜後,隨著鋒面及西南氣流北移,水氣將由南往北擴展,各地降雨機率提升,另外目前華南沿海一帶有低壓發展,14日將逐漸接近台灣西部部地區,中南部受低壓系統影響,降雨更明顯,適逢大潮,加上強風,未來天氣將有劇烈變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暴雨呢?水龍繞島一張圖曝「台灣超邊緣」 災害預報士說真相。(圖/中央氣象局、NCDR)

▲▼暴雨呢?水龍繞島一張圖曝「台灣超邊緣」 災害預報士說真相。(圖/中央氣象局、NCDR)

▲台灣上空有鍋蓋,全國唯一災害預報士賈新興大嘆:真的難預報。(圖/中央氣象局、NCDR)

氣象局13日晚間9時45分持續發布11縣市豪雨特報,入夜至14日台中市山區、雲林縣、花蓮縣、南投縣、嘉義縣、嘉義市、澎湖縣地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尤其台東縣、台南市、高雄市及屏東縣將有豪雨等級瞬間降雨,提醒民眾慎防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另外全台19縣市也同步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各地沿海空曠地區、鄰近海域及金馬澎將有9至10級強陣風。

然而,各地網友13日看雨區預報,發現「台中以北一滴雨也不會下」、「鋒面北上的速度好慢」、「望穿秋水雨不來」,更翻出上午10時許開始,周圍大片雲系包圍,繞著島剛好一圈,像是一隻大水龍,但台灣猶如神龍護體般,有個大鍋蓋在上空,雷達回波圖上就像是有一圈像太極陣的「台灣防護罩」,「一整天都像這樣,雨好像進不來」、「好像真的被詛咒一樣」、「台灣超邊緣」、「好熱沒雨」。

全國唯一取得「災性天氣預報許可證」的預報士、天氣風險公司總監,也是前氣象局長期預報課課長賈新興,13日晚間8時許也在臉書PO出雷達回波圖,大嘆「真的難預報」,雲系環繞台灣,梅雨的豪雨預報能力幾乎接近0,至少晚間有鍋蓋在台灣上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