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英國「多管火箭炮」凱恩 神表現比下小時偶像貝克漢

▲▼哈利凱恩。(圖/路透社)

▲英格蘭足球隊超級射手哈利凱恩(Harry Edward Kane)。(圖/路透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有英格蘭進球機器之稱的哈利凱恩(Harry Edward Kane),1993年出生於英國倫敦,從小全家都是足球迷,耳濡目染之下,他也將足球一哥貝克漢視為偶像。不過,當時年僅11歲的凱恩肯定無想像,自己終於在13年後與偶像一樣,站上萬眾矚目的世界盃舞台。

據每日郵報公開的一張照片裡,當年貝克漢在倫敦舉辦足球夏令營,11歲的哈利凱恩和名叫凱蒂古蘭德的女孩一起參加,如今身旁的女孩成為女友,更在2017年夏天也為他誕下了一女。隨著凱恩的求婚成功,兩人將步入婚姻殿堂。相伴走過青澀歲月,攜手走向未來,愛情事業兩得意的凱恩在接受採訪時就曾說,「我們從中學開始就是同學,陪伴了我所有職業生涯,對於我而言,她就是我整個青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哈利凱恩(Harry Kane)自從為爭英超金靴獎(最佳射手)把隊友埃爾克森的進球,向英格蘭足總上訴「據爲己有」後,哈利凱恩就成爲了球迷的調侃的物件,但最終在英超聯賽中也未能追過利物浦穆罕默德薩拉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為爭取英超金靴獎(最佳射手),凱恩向英格蘭足總上訴,把隊友埃爾克森的進球「據爲己有」後,就成爲球迷的調侃的對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多數人注意到這位英格蘭前鋒,應該從2014的賽季開始,這是凱恩效力於英格蘭熱刺隊爆發的一年。聯賽中,凱恩攻入21球,這項數據追平了他從小視為偶像貝克漢的紀錄。這個註定要成為進球之王的球員,在隨後2個賽季,分別以25球和29球坐穩英格蘭超級聯賽射手的寶座,連發情況簡直就像「多管火箭炮」。

不只是貝克漢,曾效力於英格蘭足球隊的席勒(Alan Shearer)也是凱恩非常喜歡的球員之一。對數據與紀錄,凱恩仍然謙遜的表示,「確實有很多進球,但我依然距離前輩們有一段很長的路。我希望一季一季、腳踏實地,慢慢地去實踐。我不敢把視野放得太遠,因為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但是把偶像的成就當作是自己的目標不錯吧?達到他的入球量確實是我的夢想。」

▲▼哈利凱恩(Harry Kan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狀況良好時的哈利凱恩簡直就像多管火箭炮。(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一名不為人知的青年、到出道後成為當紅炸子雞、再到現在成為一名有潛力打破英超紀錄的高產量射手,至少以現階段觀察來看,並沒有太多阻礙能夠壓低他的進球量,甚至還有機會打破席勒的紀錄。

之前貝克漢接受媒體採訪時,就表示立挺自家英格蘭球隊,也非常看好凱恩的表現,「世界盃上一定會有一個非常突出的新星,閃耀在世界杯賽場上。我覺得現在的比賽也在慢慢變化,很多足球新秀把他們的風格帶進比賽中。這屆世界盃會非常刺激。」

▼凱恩在自己的instagram曬小時候與貝克漢的合照。(圖/截圖自哈利凱恩instagram)

▲▼凱恩在自己的instagram曬小時候與貝克漢的合照。(圖/哈利凱恩instagram)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12強棒球賽A組在墨西哥舉行 外媒預測預賽分組隊伍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格林又脫序爆炸 開賽不到4分鐘慘遭驅逐出場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