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北韓的國航專機「直飛北京」 傳平壤高官抵陸報告川金會

▲金正恩走下國航客機 「五星旗」北韓官媒直接播送。(圖/KCNA)

▲金正恩走下國航客機。(圖/KCNA)

實習記者袁茵/綜合報導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赴新加坡出席「川金會」的2架大陸專機已於13日上午返回北京,不過其中一架是直接從新加坡直飛北京,另一架則是飛回平壤後再回去北京,讓外界懷疑是否有北韓高官飛抵北京,向陸方介紹川金會結果。

根據朝鮮日報、韓聯社報導,載著金正恩飛抵新加坡的中國國航CA62班機於12日晚間11時25分從新加坡起飛,且已經抵達平壤。不過另一架國航CA63航班於12日晚間11時40分起飛後,卻在13日上午5時29分抵達北京首都國際機場。CA63航班的原定目的地為平壤,在鄰近北京的時候,航班目的地訊息突然從Flightradar24網站(查詢飛機航班網站)上消失,隨後在北京首都國際機場著陸。

▲▼金正恩乘坐的賓士車離開瑞吉酒店。(圖/路透社)

▲金正恩乘坐的賓士車離開瑞吉酒店。(圖/路透社)

除了上述2台向陸方借的專機外,北韓為赴「川金會」,還出動了金正恩平時乘坐的專機「蒼鷹一號」和「伊爾-76」運輸機。「蒼鷹一號」已於13日上午抵達平壤;運送後勤物資的北韓「伊爾-76」運輸機從新加坡起飛後,先抵達大陸廣州,即將返回平壤。目前尚未證實金正恩搭了哪架飛機,不過外界預測,他應該是和隨行人員搭乘直飛平壤的CA62班機。

根據韓聯社報導,由於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將於14日訪陸,分析認為,很可能有北韓高官乘坐大陸專機抵北京,並且向陸方介紹川金會結果。不過目前尚未證實此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