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國民黨中常會通過 正式提名楊文科選新竹縣長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圖/取自臉書)

▲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圖/取自臉書)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引發黑箱爭議,黨內人士議論紛紛。爭取提名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13日上午高呼要「堅持制度、義無反顧、奮戰到底」。國民黨中常會13日決議,將提名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參選新竹縣長。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會後表示,中常會稍早已經通過,組發會就會啟動輔選機制,之後會跟林為洲溝通,希望上至主席,下至基層都能夠團結一致。

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力拚翻盤,從去年底至今,整個提名過程中卻風波不斷,在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高雄市及台南市等艱困選區都已經完成提名作業,一向被認為藍營鐵票區的新竹縣,提名作業卻延宕變成最後一名。

國民黨內原本有立委林為洲、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新竹縣副議長陳見賢、湖口鄉長林志華與竹東鎮長徐兆璋等5人表態爭取新竹縣長提名。面對多位有意角逐者,當外界都認為黨中央會採取全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時,5月3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竟決議取消全民調,不排除直接徵召。

為何本來說好用全民調卻出現變數?據了解,現任新竹縣長邱鏡淳支持的是副縣長楊文科,而在地方上則醞釀整合楊文科、陳見賢兩人。支持楊文科的聯電榮譽董事長宣明智,日前也曾率竹科大老拜會吳敦義,要求國民黨以協調方式「徵召」。

吳敦義日前受訪時也暗示,林為洲「過去紀錄」不好,黨絕對不可能提名一個所有人都不支持的候選人,還強調每個黨都要有靈活處理的空間,但萬變不離其宗,這是很自然的事。

李哲華表示,國民黨強調的制度就是中常會的決議,新竹縣日前在協調階段沒有共識,本來要進初選,但5月30日的中常會上,有人臨時提案排除全民調,最後無異議通過,將把提名權授權給中央提名小組;因此,提名小組才會到地方徵詢,密切在這一個多禮拜跟意見領袖商討佈局,吳敦義也都遵照中常會最後決議。

至於外傳宣明智拜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承諾捐4億換取國民黨提名楊文科來禮讓民國黨主席徐欣瑩當選縣長。李哲華回應,「如果有任何人或單位團體,用不實說法汙衊國民黨提名工作,國民黨一定立即提告,以司法訴訟求取黨的形象與清白」。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