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會協議半島無核化! 大陸外交部:符合期待

▲▼ 川金會/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圖/朝中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昨日成功落幕,並共同簽署了聯合聲明,致力於北韓無核化。而大陸外交部對此也表示,這是推動朝鮮半島無核化和政治解決進程取得的重要進展,對兩國領導人表示高度讚賞,並稱本次結果「符合中方期待」。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外交部也表示,實現半島無核化、結束持續60多年的敵視與對立,謀求半島和地區的持久和平與繁榮,符合時代發展潮流,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呼聲。此次川金會取得的成果,是向著目標邁的正確而重要的步伐。

文中也指出,我們希望並支援北韓與美國雙方落實好兩國領導人達成的共識,繼續完成後續協商,進一步鞏固和擴大成果,使政治解決半島問題成為可持續、不可逆的進程。

本次川金會中,北韓願意停止核試,美國也宣布未來會停止與南韓的聯合軍演,根據《彭博》分析,這場峰會達到了習近平希望的「雙暫停」,讓中國成為最大贏家,美國的盟友日本和南韓反而沒有受惠。

「川金會」聲明內容4大項:

1. 美國與朝鮮將依照兩國人民對和平與繁榮的期望,建立新的美朝關係。
2. 美國與朝鮮將一同努力,在朝鮮半島上打造一個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
3. 朝鮮重申2018年4月27日簽署的《板門店宣言》,承諾實踐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
4. 美國與朝鮮將致力於尋回戰俘/戰時失蹤人員的遺骸,並立即將已確定身份的遺骸遣送回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