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黑豹旗/證明女生不比男生差 蘭嶼謝佳琳先學會不怕球

▲蘭嶼中學棒球社,謝佳琳。(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棒球社謝佳琳。(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蘭嶼報導

蘭嶼中學過去只有田徑隊和籃球隊,讓許多喜歡球類運動的女孩直呼不甘沒有球隊能參加,直到今年終於成立了的棒球社,讓女孩們也能共同參與,第二位報名參加的謝佳琳表示雖然會怕球,但還是想證明自己和男生沒有太多差別,一樣能勝任各種位置!

今年才國二的謝佳琳,之前因為蘭嶼的返鄉盃而愛上排球,不過學校沒有該項隊伍,籃球隊又只收男生,讓她只能捶捶心肝後自己打球,直到今年在體育署、中華棒協及中信銀行的協助下,蘭嶼中學也有了棒球社,且秉持著「大家不分性別一起參與,接觸新事物」的初衷,讓女孩們也能共同參與,目前已有6位女孩參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蘭嶼中學棒球社,謝佳琳。(圖/記者顏如玉攝)

▲蘭嶼中學棒球社目前有6位女生參加,謝佳琳是其中之一。(圖/記者顏如玉攝)

從大大的排球,轉換到小小的棒球,謝佳琳坦言自己會怕球,不過又很嚮往在《棒球大聯盟》中見到的熱血場景,所以才會選擇來參加,「雖然我跑不快又會怕球,但只要多練一點,我相信都能克服。」,雖然女生在球隊中屬於少數,但謝佳琳認為,男女沒有太大差別,男生會的女生也行,所以不會因此而感到害怕會退縮。

組了球隊後,謝佳琳說,現在相當期待練習,而自己最大的希望就是能到台灣去打球,「我以前去過台灣,也踩過一些縣市的土地,不過沒有出去比過賽,希望未來能有這個機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