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院生疑遭2度性侵 黎明教養院:該案已偵查終結

社會中心/花蓮報導

私立美崙啟能發展中心被爆出4院生遭性侵案件後,黎明教養院也被離職的王姓社工指控掩蓋性侵事實。黎明教養院發出聲明稿表示,該案已於24小時通報主管機關,並已偵查終結,至於其他部份仍靜待司法調查,同時保留法律追訴權。

▲▼黎明教養院新聞稿澄清。(圖/東森新聞)

▲王姓社工決定出面指控作證,並由吳姓護理師代為寫告訴書狀,一起挺身為弱勢討公道。(圖/東森新聞,下同)

揭發「美崙性侵」事件的吳姓護理師表示,事情爆發後,王姓社工與她聯繫,並告知有3名從美崙轉出至另間機構的女院生,疑似遭不明男士性侵、且還被驗出有舊傷。王姓社工懷疑受害者有可能重疊(即1人疑遭2度性侵),但上報給單位主管卻沒獲得回應、證據還被銷毀,似乎想掩蓋事實。

▲▼黎明教養院新聞稿澄清。(圖/東森新聞)

▲整起事件如同韓國電影《熔爐》的翻版,電影中一名勇敢的老師揭發校內聾啞學生遭性侵的真相,引發社會關注。

被指控涉嫌「包庇性侵案」黎明教養院12日則發聲明稿指出,王姓社工所任職的黎明社區服務中心發生妨礙性自主案件,已於事發24小時內通報主管機關,並陪同協助至醫院驗傷,完成疑似性侵害事件的流程;該案於2016年9月8日通報並進入司法程序,10月26日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以不起訴處分,偵查終結。

至於指涉的3名院生,並非因性侵才轉介至「黎明社區服務中心」安置,而是原安置機構申請減床案的原因;目前靜待司法調查,並保留法律追訴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