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歹徒拿槍挾人質!「潑汽油」又嗆有炸彈 對峙4小時落網

▲▼巴黎發生歹徒持槍俠人質事件。(圖/路透社)

▲巴黎發生歹徒持槍俠人質事件,警方封鎖街道。(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法國巴黎在當地時間12日下午發生歹徒挾持人質事件,地點靠近大車站巴黎北站(Gare du Nord),歹徒聲稱持有炸彈並且挾持人質,與警方對峙超過4小時,幸好最後順利被逮捕,所有的人質也都平安獲釋。這名歹徒今年26歲,來自摩洛哥,聲稱自己受到恐怖組織的啟發才想犯案。

歹徒在下午4點多左右,假裝自己是送貨員,進入巴黎北站附近的一棟住商混合大樓,接著攻擊了一名男性,對方順利脫逃,他又再攻擊另一名懷孕的女性,但也沒有成功,接著他到大樓內部的庭院內挾持了人質,聲稱身上有刀槍還有炸彈。被攻擊的孕婦因為驚嚇過度,在救護車趕到之後當場接受治療,沒有受傷。

幾十名警方趕到現場並立刻封鎖周邊區域,救護人員也在旁待命,該男挾持了人質之後,關在1樓的一間辦公室內,還聲稱大樓外有其他持有炸彈的同夥,警方立刻趕到現場與他協商,他要求要跟伊朗大使館聯絡,並且有一封信要交給大使毅夫(Yves Lefebvre),希望透過大使轉交法國政府。

▲▼巴黎發生歹徒持槍俠人質事件。(圖/路透社)

▲警方提到,該男子聲稱有一封信要轉交伊朗大使。(圖/路透社)

經過了4個小時的對峙之後,警方確認已經逮捕這名歹徒,所有的人質都平安無事,只是受到很大的驚嚇,因為他們被歹徒關在房間裡面,被用手槍指著頭,其中一人身上還被淋了汽油,歹徒威脅要活活燒死他。一名目擊者提到,歹徒當時戴著面具,穿著黑色的衣服。

警方則提到,這名歹徒今年27歲,出生地是摩洛哥,目前還不確定他是否有法國國籍,沒有過犯罪前科,也沒有跟恐怖份子有關聯的跡象,但是,該男子有告訴警方,他是受到恐怖組織ISIS、911事件等恐怖攻擊的啟發,才想犯案。由於該男宣稱有持有炸彈的同夥,警方將該區域周圍的所有車輛都檢查過一遍,但並未發現任何引爆裝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