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金正恩午餐前菜黃瓜捲 其實是韓式宮廷菜色

▲oiseon(韓式黃瓜捲)。(圖/新麻蒲海鷗總經理邱千芳提供)
▲oiseon(韓式黃瓜捲)。(圖/新麻蒲海鷗總經理邱千芳提供)

記者黃士原/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在新加坡的世紀會談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就連午餐吃什麼大家也想知道,而曝光的的菜單中,有道名為oiseon(韓式黃瓜捲)的前菜,新麻蒲海鷗總經理邱千芳表示,其實這是朝鮮時代的宮廷菜,早期只有王與貴族才能吃。

邱千芳說,oiseon(韓式黃瓜捲)是把蛋白絲、蛋黃絲、香菇絲及牛肉絲鑲夾在新鮮黃瓜裡,而蛋白絲、蛋黃絲、香菇絲及肉絲則是要事先用香油炒香過,上面再淋上酸酸甜甜的醬,吃起來還滿清爽的。oiseon(韓式黃瓜捲)是屬於韓式宮廷料理,在朝鮮時代只有王與貴族才吃得到。現在現在在南韓一般餐廳不常見,要在特別供應宮廷菜色的餐廳才吃得到。

川金會的午餐完整菜單,前菜包含傳統的鮮蝦雞尾酒加上酪梨沙拉,青芒果藍花飯佐蜂蜜萊姆醬汁,加上新鮮生章魚和韓式黃瓜捲。主餐部分則有牛肋排佐馬鈴薯千層派和花椰菜,搭配紅酒醬汁,另外一道則是糖醋豬排和楊州炒飯,再加上自製XO醬汁。

小菜部分則是韓式的鱈魚涼拌菜,甜點部分則是甘納許黑巧克力塔、哈根達斯香草冰淇淋,以及法式甜點特羅佩麵包(tropézienne) 。


▲平壤冷麵。(圖/資料照)

另外,之前金正恩與南韓總統文進行高峰會談時,金正恩還特別從平壤帶來了好吃的冷麵要給文在寅嚐嚐,這也讓平壤冷麵一夕爆紅。平壤冷麵跟台灣涼麵不同,麵條是由蕎麥製成,而且最大的特色是有加入碎冰在湯頭裡,不只北韓吃得到,在南韓首爾也有很多冷麵專賣店。

分享給朋友:

推薦行程

讀者迴響

旅遊 熱門新聞

住飯店3天2夜「每人每晚675」送早餐

台灣人氣手搖杯吃茶三千插旗北加州

日本環球任天堂世界新園區延後開幕

台北老爺Buffet餐廳4/26重新開幕

城市版「花園咖啡館」在花博!

郭董欽點「百年油飯」網稱台北最強

媽媽姓名中1字免費吃王品帝王蟹

壽司郎牛奶霜淇淋買一送一連推3天

日本「極度日常」木雕藝術展首登台 14米高萌貓擁抱屏東看海美術館

雲林免門票「賞桐景點」漫步白雪中

熱門行程

2024探旅新北定向越野 開啟城市探險之旅!

尋找驚喜與冒險,探索新北之美。穿越山水間,感受地方風情。立即報名,開啟精彩探險之旅!

享受桃園異國饗宴,感受在地風情,體驗特有文化

桃園異國慶典開跑!展現地方魅力、特色活動及美食一應俱全,讓您沈浸於傳統及歡樂之中

Facebook 上等你來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