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川金會」完整聯合聲明全文:致力北韓無核化

▲▼ 川金會/川普共同簽署協議,金與正、蓬佩奧在旁協助。(圖/路透)

▲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協議,金正恩妹妹金與正、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旁協助。(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今日在新加坡舉辦世紀川金會,兩人共同簽署了文件,金正恩先行離開加樂佩酒店,隨後川普在下午4點左右召開會後記者會。他表示,取得和平比宣戰困難,「我最想要感謝的金正恩委員長,以及北韓的人民,,接下來我們要共創歷史,重開新的一章」。

以下為川普與金正恩的聯合聲明全文: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委員長於2018年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了首次、歷史性的會談。

川普與金正恩舉行了全面性、深入且誠摯的意見交換,議題包含建立美朝雙方的新關係、還有在朝鮮半島上建立一個長久且和平的政權。川普承諾會對北韓提供安全保障,金正恩則重申了對朝鮮半島完全無核化堅定立場。

因為堅信建立新的美朝關係可以為朝鮮半島與全世界帶來和平與繁榮,並且了解到彼此建立信心能夠推動朝鮮半島的無核化,川普與金正恩做出了以下的聲明:

1. 美國與北韓將會建立新的「美朝關係」,以致力追求雙方人民的國家和平與繁榮。
2. 兩國將共同努力,建立朝鮮半島持久穩定的和平政權。
3. 北韓再次重申2018年4月27日的板門店宣言,將會致力於實現朝鮮半島的完全去核化。
4. 美國和北韓承諾歸還所有被俘和失蹤軍人遺體,包含立即歸還那些已被確認身分的。

川普和金正恩都了解到,這個世上第一次的美國與北韓的峰會,是一個劃時代的會面,也能跨過兩國幾十年來緊張和對峙氣氛,並且開啟新未來,因此雙方都承諾會全面且迅速的實施聯合聲明的內容。美國也承諾,會在最短的時間內,由國務卿蓬佩奧帶領團隊,與北韓的官員進行協商,並且實踐美朝峰會中所做出的承諾。

美國總統川普和金正恩委員長也承諾,會一起合作發展新的美朝關係,並且致力完成朝鮮半島的和平、繁榮以及安全。

川普 美國總統 金正恩 朝鮮委員長

2018年6月12日 新加坡聖淘沙

▼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的文件全文。(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共同簽署的文件全文。(圖/翻攝自推特/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