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大讚川普、金正恩:跨越70年黑暗的果斷勇士!

▲▼南韓總統文在寅被譽為是「挽救川金會的最大幫手」。(圖/路透社)

▲▼南韓總統文在寅被譽為是「挽救川金會的最大幫手」。(圖/路透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全球矚目的世紀會談「川金會」終於在12日正式落幕,南韓總統文在寅發表聲明表示,6月12日聖淘沙協議將會成為世界上最後一場冷戰解除的紀錄,兩韓長達近70年的分裂更讓他無法相信川金會竟然真實的發生。此外,文在寅更稱讚川普做到了「前人做不到的事」。

文在寅12日透過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長達近70年的兩韓分斷與敵對的時間就像是陰暗的黑影一般,讓我幾乎無法相信現在眼前所發生的一切。但是川普總統與金正恩委員長不被這陳腐且熟悉的現況困住,勇敢的選擇新的變化,對於兩位的勇氣與果斷,我在此致上最高度的讚賞。」他同時提到,「612聖淘沙協議將會成為見證世界上最後一場冷戰解除的重要紀錄。」

作為此次川金會的最大推手,文在寅表示,「南韓將以川金會作為基礎,走上新的道路。將戰爭與紛爭這些黑暗的時間拋到腦後,寫下和平與協力合作的新歷史。這條路我們將會和北韓並肩而行。現在正是嶄新的開始,往後雖然還會有很多的困難,但是我們不會再走回頭路,我們絕對不會放棄這個大膽的旅程。歷史是人們做出行動與挑戰的紀錄。」

對於川普的「壯舉」,文在寅也讚賞,「川普總統完成了誰都做不到的偉業,在此,我再次的向川普總統致上敬意。」同時,文在寅也向國民保證,「我們南韓政府將致力於實行此次會談結果,盡全力協助美國、北韓以及國際社會。作為大韓民國的總統,我將會奉獻所有,使朝鮮半島永久的和平能夠紮根,並揭開共存與繁榮的新時代。」

另一方面,文在寅12日在青瓦台國務會議開始前,短暫的透過直播觀看了20分鐘的川金會過程。文在寅不但為了觀賞川金會直播,更是將國務會議推遲了12分鐘,在觀看直播後他更表示,「川金會已經開始了。我想現在國民們非常關心這次的高峰會,所有注意力都聚集在新加坡了吧。其實,昨天晚上我也緊張到無法入眠。」

▲▼ 文在寅12日於國務會議前觀看川金會直播。(圖/青瓦台)

▲▼ 文在寅12日於國務會議前觀看川金會直播。(圖/青瓦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