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遭爆違法出租文大宿舍 段宜康酸:出事就推掉

▲侯友宜出席《ETtoday新聞雲》舉辦的好朋友野餐日。(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日前遭爆高價出租土地給文化大學作學生宿舍,每年坑教育部500萬元補助,還將土地申請成99個門牌,把2人房隔成4人房。侯友宜則低調回應,這些都是舊聞,應該文大回應。民進黨立委段宜康12日大酸,文大賠本一年給侯董2000萬租金。侯董出了事就推給文化大學,「這樣可不大『重情重義』呀!」

段宜康指出,這棟地上5層、地下1層,500坪的房舍,是1997.8.21取得使用執照(86使字308號)。土地使用分區是「住二特」,依法不能分房出租。但取得使用執照之前,侯友宜就已經申請了99個門牌,1997.6.13門牌編定,「明天就是99門牌編定21週年紀念日了。」

他嘲諷,編了99個門牌之後,侯友宜就真的成為「侯董」,這棟99戶,每戶5坪的「集合式住宅」開始做起出租給學生的生意。侯董和文大簽約,把「99公寓」變身為文化大學學生宿舍「大群館」,已經是2011年,侯董變成侯副市長之後的事了。「99門牌又不是文大去申請編的,為什麼要文大説明?文大賠本一年給侯董2000萬租金。侯董出了事就推給文化大學;這樣可不大『重情重義』呀!」

蘇貞昌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韋鈞也說,侯友宜口口聲聲說要追求居住安全,但由侯友宜夫婦所興建的文大宿舍大群樓,日前被台北市都發局認定使用不合規定,同時又被爆料校方為了給付侯友宜高價的租金,使得原先規劃給200人居住的宿舍,被迫增加為400人宿舍,他質疑,侯友宜夫婦身為地主以及建物擁有者,不應該規避責任,同時也該說明當初為何罔顧學生住宿安全而做出如此規劃。

黃韋鈞說,身為一個以「安居樂業」的競選口號的市長候選人,竟然明知特住二不能做宿舍,仍去申請了99個門牌,並於2011年己經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後,仍租給文化大學違規使用,契約上更載明每年可固定漲租5%,侯友宜身為年賺兩千多萬的大房東,難道可以把責任推的一乾二淨嗎?黃韋鈞呼籲,請侯友宜不要一推再推,應誠實面對問題,別讓相對弱勢的學生因侯友宜自己的利益而陷入居住風險之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