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可容納8萬人的球場 盧日尼基體育場


▲盧日尼基體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日尼基體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本屆俄羅斯世界盃一共有12所場館舉行比賽,其中可容納最多觀眾的球場就是盧日尼基體育場,屆時這所場館將舉辦開幕戰與冠軍戰等比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956年開始營運的盧日尼基體育場,曾是1980年莫斯科奧運主場館,當時的觀眾可容量達103,000人之多,除了辦比賽外,許多演唱會也在這做場館舉行,包括流行樂之王麥克傑克森(Michael Jackson)、滾石樂團The Rolling Stones、瑪丹娜、U2、嗆辣紅椒。

▲盧日尼基體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盧日尼基體育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運動部分2008歐冠決賽於此球場舉行,是首個承辦歐冠決賽的東歐球場,也曾舉辦過2013年世界田徑錦標賽,特別的是1989年日職摔角曾在這座球場舉行表演賽。

為了準備2018世足賽,這座球場在2013年翻新,除保留場館的歷史外觀外,原本有的田徑跑道遭拆除,球場觀眾數容量從原本的78000人提升到81000人,這座球場也是莫斯科的地標。

本場館將舉行開幕戰、3場小組賽分別是德國對墨西哥,葡萄牙遭遇摩洛哥,丹麥與法國之戰,16強、4強各一場,以及最後的冠軍戰。
 

 ★引頸期盼世足即將開打 本屆各國超級球星超吸睛!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湖人如願再碰金塊? 詹皇變全力詹:得打「無失誤」籃球

林昀儒橫掃日本新星松島輝空 分組第1闖世界盃16強

富邦悍將擺脫墊底 鋒總不去想:做好該做的事情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