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票扳倒10萬票「嶼民在地」 新版身分證結果逆轉!網怒:根本內定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版身分證設計票選出爐,未來將以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形|SHAPE」作為參考依據。不過許多人質疑,明明「形|SHAPE」僅獲得46票,而拿下9萬7498票的「嶼民在地」卻遺憾出局,不禁直呼「內定無誤,投票投爽的」、「就跟公投一樣,管你連署連多少人,不給辦就是不給辦」。

▲46票扳倒10萬票「嶼民在地」。(圖/翻攝自「Identity Redesign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

▲林昊翰的「嶼民在地」(左);魯少綸的「形|SHAPE」(右)。(圖/翻攝自「Identity Redesign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身分證的樣式已使用長達13年之久,於是內政部2月發起,為期2個月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投票活動,向社會大眾徵求意見。最終結果昨(11日)揭曉,由設計師魯少綸的作品奪下設計獎,而設計師林昊翰的「嶼民在地」則以近10萬高票,拿下人氣獎。

眼看結局大逆轉,與兩者9萬多票的差距,粉專「不禮貌鄉民團」今早發文指出,「簡單來說,得票最高票的作品,能獲得參選第二輪甄選的機會,但第二輪裡,哪個作品能成為新版身分證的參考樣板,是由評審們共同投票決議,很遺憾,嶼民在地出局了。」

▲46票扳倒10萬票「嶼民在地」。(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

▲許多民眾認為,根本是黑箱作業。(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

對此,網友們也噓聲一片,紛紛表示「給你投票是投給人氣獎啦,設計獎早就內定好啦,華式民主你敢嘴?」、「46票為什麼可進第二輪投票!?」、「這麼愛搞黑箱就不要辦這種假投票,噁心至極,跟成大的南榕廣場一樣」、「說了那麼多,還不是要選我」、「沒特色,比一般公司的識別證還不如」、「46票的背景是多雄厚啊」。

而獲得設計獎的「形|SHAPE」雖然人氣頗低,但在評審眼中卻是最理想的國民身分證版型,評語中寫道「作者透過設計將版面梳理整潔,且欄位具有足夠延展性,易配合姓名長度調整,在雙語的排版上亦明瞭易讀,使本作品具有高度實行可行性。」

另外,評審也認為,作者將所有設計藏在細節中,像是土地相關的山海圖像,採用隱約的底紋來詮釋,而非使用直白的臺灣島等常見圖形,反而賦予了高度包容性的樣態,「綜觀全球,多數國家的身分證設計皆十分相似,而此作品卻表現出臺灣的的前衛與現代性,整體令人感到脫俗。此外,本作品的設計手法中性,不置入過多風格,亦無性別、文化上的偏好,充分構成國民身分證的理想條件。」

▼魯少綸設計的作品「形|SHAPE」獲得設計獎,將作為新式身分證設計參考依據。(圖/翻攝自「Identity Redesign 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

▲▼內政部所舉辦的「身分證明文件再設計徵選活動」結果出爐,由魯少綸設計的作品「形|SHAPE」獲得設計獎,將作為新式身分證設計參考依據。(圖/翻攝活動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