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穿高跟鞋+鞋墊? 川金世紀握手「秒看身高差」

▲川普、金正恩握手身高差。(圖/路透社)僅川金會今日使用

▲ 身高190公分的川普與身高約165至170公分的金正恩握手、合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全球矚目的「川金會」正式登場,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稍早已抵達嘉佩樂酒店,並先後進入會場。兩人先在場外握手長達12秒,接著再進入場內後2度「用力」握手,川普更伸出左手拍拍金正恩的右肩。身高190公分的川普與身高約165至170公分的金正恩站一起時,身高差距沒有外界想像中的大,令人好奇金正恩是否穿了高跟鞋或加了增高鞋墊。

▼ 川普與金正恩懸殊的身高一直是熱門話題。(圖/翻攝自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推特)

▲▼ 川金會,川普,金正恩。(圖/翻攝自川普助理Dan Scavino JR.推特)

▼ 川普與金正恩先在場外握手長達12秒,接著再進入場內後2度熱情「用力」握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金會/川普與金正恩見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川普與金正恩懸殊的身高一直是熱門話題。金正恩5月接見到訪平壤的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時,曾非常大方地站著與他合照。蓬佩奧大約178公分,兩人站在一起時,身高也沒有明顯差距。金正恩的父親金日成2000年與時任美國國務卿歐布萊特(Madeleine Albright)會面時,穿著增高鞋出席,金正恩很有可能也效法父親的方式。

▼ 南韓《朝鮮日報》報導,金正恩先前與南韓總統文在寅會面時,可能就加了增高鞋墊。

一國元首經常被稱為「強人」(Strong Man),直翻中文卻也有「長人」之意,因此許多國家領袖都相當重視身高。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雖只有170公分,卻能以霸氣的行為舉止拉抬視覺身高,而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則有187公分的傲人身高。

川普與金正恩見面時表示,「希望之後可以與金正恩保持良好關係,非常榮幸可以見到金正恩」。金正恩則提到,「來到這裡的路確實不容易,絆住我們的過去曾經蒙蔽我們的耳目,但我克服了所有困難,終於來到這裡。」他也說,今天的會談將取得巨大成功。

▲▼  川金會圖表。(圖/《ETtoday新聞雲》)

▲▼ 兩大狂人比一比。(圖/《ETtoday新聞雲》)

▲▼  川金會圖表。(圖/《ETtoday新聞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