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阿嬤笑撿「千鈔菸盒」!他嚇壞要回…結局暖爆 網:亂丟垃圾棒

▲▼拾荒阿嬤笑撿「千鈔菸盒」!他嚇壞要回…結局暖爆 網:亂丟垃圾棒。(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1000元對一般人來說是一筆小錢,但對貧苦的人來說,這是能養活家庭的經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官網)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嗯!是我弄丟的,但這1000塊弄丟的很有價值...」新北市板橋一名男網友習慣性亂丟菸盒,但這次丟出去的盒子裡藏著一張1000元,他趕緊衝回去撿回,卻發現一名阿婆正準備撿走並笑著說「可以去買奶粉了」,他便不忍心要回,還開心祝賀阿嬤,最終1人默默離去。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PO文說,9日在土城超商領貨出來後,就隨手亂丟手上的菸盒,騎機車回家途中突然想到那盒子裡有一張1000元紙鈔,趕緊在飆車回來,卻看見一名拾荒老人揹著孩子正好撿起他丟失的菸盒,「我叫住她說『阿婆裡面有一千塊』,她很疑惑看著我說『剛五?』(台語:有嗎?),我指著菸盒背面說『哩跨!』(台語:妳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資源回收,拾荒,撿破爛,經濟困難,貧窮,人口老化,老年人,高齡化社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原PO覺得把1000元給拾荒阿嬤,很值得。資源回收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李毓康攝)

阿嬤見到1000元後開心大喊著,「我可以去買奶粉了,這幾天剛好在愁孫子的奶粉錢,很謝謝你有注意到這盒子裡有錢,我請你喝飲料。」原PO聽見後不捨回說,他太胖的關係,跟女生告白被拒絕了,「我不能再喝飲料啦,阿婆注意安全。」

原PO在貼文上寫到,剛好一旁小7員工問他說「那錢是不是你的?」,我笑著說『嗯,是我弄丟的!但這一千塊弄丟的很有價值...』,我並不是很富有 ,但我很知足我所擁有:)。」

此文PO出不到一天的時間,吸引上萬人按讚,留言層蓋到約1000樓,紛紛留言讚揚說,「亂丟垃收應該被扁,不過看到幫助到阿婆,功過相抵。還是不錯」、「頭一次覺得亂丟垃圾也能做善事...」、「那以後多丟一點好了XD 但是要記得要夾1000塊」、「亂丟垃圾不對,但你這次丟對了」

還有網友說,「結果阿婆是大地主」、「可惡,有缺男朋友嗎?」、「雖然這樣說很不好,但還是希望版主不要戒煙了」、「我也住土城,下次歡迎你來我家抽煙丟煙盒」、「我跟你一樣習慣亂丟,但是我都不小心丟了1200(罰單)」、「那店員有被你感動在一起了嗎」,留言樓瞬間歪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