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F-15墜沖繩外海 飛官彈射「雙腿骨折」漂流一小時

美軍駐守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F-15戰機起飛。(圖/路透社)

▲美軍駐守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其中一架F-15戰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駐守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一架F-15C戰機11日清晨墜入沖繩南方海域,一名飛行員緊急彈出機艙,在海上漂浮逾一小時,隨後由日本航空自衛隊救起。他雖雙腿骨折,所幸送醫搶救後已無生命危險。

根據日媒綜合報導,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於日本時間上午6時24分(台灣時間5時24分)接獲情報,F-15C在那霸市以南約92公里處墜海。飛行員緊急跳傘逃生,在海上漂浮一小時後被發現,由日本航空自衛隊那霸救難隊將他救起。

據了解,當時那霸救難隊出動救難搜索機U-125、救難直升機UH-60進行搜救。他們於7時23分在海面上發現飛行員,20分鐘後順利將他救起,並於8時20分抵達美軍營區。

日本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受訪時說到,希望美方提供相關資訊,並考慮是否暫時停飛同型機來查明失事原因。

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沖繩普天間美軍基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近幾個月美軍類似事件頻傳,像是普天間基地陸戰隊直升機CH-53曾於2017年10月緊急降落民生用地,導致機身起火燃燒;同年12月又發生大型直升機行經基地旁宜野灣市小學操場時,發生重約8公斤的窗戶掉落事件;今年1月還接連發生3起迫降意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