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核已非世界趨勢」 馬英九:台灣實際上已經缺電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佳穎攝)

▲前總統馬英九。(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蔡政府力推「2025非核家園」,卻在今年重啟核二2號機。前總統馬英九11日表示,反核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還要反核毫無道理,核四一定要恢復運轉,現在政府能源轉換是丟了核能,再找再生能源是「棄馬找馬」,很奇怪的做法。

馬英九11日出席兩岸經濟論壇開幕時表示,去年815無預警發生大停電,長達5小時,上個月雙北發生超過10次的跳電,跳電事件出現得太頻繁,使得人民對政府的能源政策信心受影響;台灣經濟問題最嚴重的是缺電問題,去年到今年不斷發生跳電,蔡英文選總統時,還承諾未來10年不會發生停電和油價上漲,這兩個承諾都已被打破。

馬英九指出,近年外國來台投資減少,跟缺電問題有關係,政府想把50%能源仰賴天然氣,但台灣的天然氣安全存量,夏天只有7天、非夏季只有12天,台灣的天然氣完全進口,只有兩個接收站,有颱風一起來,船就進不來,風險非常大。

馬英九指出,我國有核四廠,每年發電量超過深澳電廠,政府卻不用,還要把燃料棒送回到美國去﹔反核廢核早已不是世界趨勢,核能機組越建越多,世界不一樣了,還要反核,毫無道理。

馬英九舉例,想換工作時,一定講好工作才辭掉上一個工作,這是「騎馬找馬」,現在的能源轉換是「棄馬找馬」,丟了核能,再找再生能源,是奇怪的做法,「2025非核家園」是把自己綁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