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飛抵新加坡 防彈賓士和御用馬桶也「搭機」抵達

記者陳宛貞/編譯

為準備12日的「川金會」,北韓10日共派出3架客機飛往新加坡,包括伊留申-76(IL-76)型客機、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專機相同機種的中國國際航空CA122客機以及金正恩專機「蒼鷹一號」。星國當地媒體證實,金正恩是搭乘國航客機抵達,據韓媒推測,伊留申-76上應載有金正恩此行所需的物資,蒼鷹一號則是為因應緊急狀況的預備用機。

▲▼川金會/金正恩的防彈賓士。(圖/路透社)

▲ 金正恩的防彈賓士車。(圖/路透社)

據《韓聯社》報導,伊留申-76運輸機於10日凌晨自平壤起飛,新加坡時間中午12時30分抵達樟宜機場。南韓政府相關人士指出,3架飛機中最早抵達新加坡的伊留申-76應載有金正恩的防彈賓士車及他的御用馬桶,以備金正恩落地後使用。

金正恩於下午2時30分左右抵達樟宜機場後,隨即搭乘防彈賓士車前往他所下榻的瑞吉酒店。韓媒指出,這輛賓士(Mercedes Maybach S 600 Pullman Guard)可以抵擋手槍、手榴彈、火焰與生化武器攻擊,確保金正恩在移動過程中安全無虞。金正恩於4月27日出席南北韓高峰會時即搭乘此輛賓士,當時引起全球矚目的「隨扈跟車」畫面,10日也在新加坡上演。

此外,韓媒推測,伊留申-76型機上也載有金正恩個人的移動式馬桶,是為避免洩漏金正恩的健康狀況。脫北者李尹鎬曾向《華盛頓郵報》表示,因為糞便中藏有健康訊息,為避免讓糞便落入他人之手,而洩漏自身相關的重要機密,北韓領導人在外絕對不會使用當地廁所,而是會隨身攜帶私人的「流動廁所」,金正恩也不例外。據傳無論是他的個人用車,還是旅行用的小型或中型轎車,甚至是專門在山地或雪地行駛的特種車也都會安裝專屬洗手間。

▼ 北韓保全跑步跟著北韓人士所乘坐的專車。(圖/路透社)

▲▼川金會/北韓保全跑步跟著金正恩座車。(圖/路透社)

★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