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博格巴邁向巨星之路(二) 除了踢球還是踢球

▲法國球星博格巴▼。(圖/路透)

與美國隊熱身賽中的博格巴(圖/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三部曲之二:除了踢球還是踢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只想著踢球
博格巴六歲時就加盟了昂布里俱樂部,一開始踢前鋒,他很快就展示出了踢球的決心,而且也非常遵守紀律。塔烏本指出,「他一直非常堅定,當時已經是一名非常出色的球員,但他並不是唯一一名出色球員,因為我們真的有很好的球員。當你告訴他,必須在6點來俱樂部的時候,他會在5點5分來到俱樂部,在5點30分就做好準備。」

當他有時間的時候,他總是想踢球,從不會停下來。每週三他會參加訓練,當他不會做某個動作的時候,我們就會逗他,但在週六的時候,他就會回來說,「看,我現在會做了,所以你們還能說什麼呢?」「這就是博格巴。」塔烏本回憶,「當時很多球員都很有天賦,但他是最努力的,這是他與生俱來的。他在比賽中往往踢得很放鬆,但我們往往忽略他能夠取得成功,要歸功於他的背後辛勞的付出。」

不論是上午、下午還是晚上,他都在踢球。如果他在下午2點訓練,那麼他會待到晚上7點,因為這是他的兄弟訓練的時間,然後他就在球場邊踢球。在這個年齡組裡,他曾經踢前鋒,而當他來到13歲以下球隊時,他則是踢前腰,站在前鋒的身後,這樣他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去自由發揮了。

▲博格巴三兄弟(左為Mathias、中為Paul、右為 Floren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博格巴三兄弟(左為Mathias、中為Paul、右為 Florenti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每當球隊輸球或者進展不順利的時候,他就會朝著隊友大喊大叫,讓他們繼續前進。儘管他不是隊長,但他天生就是領袖和隊長。」蒂莫拉也這麼認為,「他實力出眾,遠遠比我們更加出色,從一開始他就是一名領袖。」

如果被踢了幾腳,他會哭

博格巴經常與年齡大的孩子們一起踢球 除了在學校學習和在昂布里踢球之外,博格巴還會去城市球場磨練自己的技術和他的兄弟們一起踢比賽。

蒂莫拉表示,「保羅也很努力的去學習,但他肯定對足球更感興趣。很簡單,如果不去學校學習,那麼我們可以下午1點就去城市球場踢球,我們可以一直踢到晚上8點或者9點。球場就在我們的房子的旁邊,就幾分鐘的路程,事實上,唯一讓我們不踢球的原因就是我們口渴了,找地方去喝水。然後就會回到球場繼續踢球,我們滿腦子想的就是踢球。」

俱樂部主席桑布塔蒂回憶道,「他踢得如此成熟是因為他從小就和比自己大的孩子踢比賽,他年齡很小,往往要和比自己大三歲的孩子一起踢球。我知道他的兄弟們會故意對他很嚴厲,因為在比賽時,他一旦被踢了幾腳就會哭起來,他們就會對他說,『不,不,你不能哭!比賽就是這樣。』

「他的兄弟和那些朋友們真的讓他越來越堅強,與年齡更大一些的球員們一起踢球,可以讓你在精神上更加堅強,在身體上更加強壯。」

▲法國博格巴(Paul Pogb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球星博格巴(Paul Pogba)(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吸引勒阿弗爾俱樂部的關注

儘管在當地吸引力一定的關注,但博格巴並未被選拔入著名的克萊楓丹國家足球中心(Institut National du Football de Clairefontaine)。然而,勒阿弗爾已經看上了這位天賦出眾的年輕球員,並且通過第六級別俱樂部托爾西簽下了14歲的博格巴。

勒阿弗爾球探弗拉克-薩爾回憶道,「在博格巴只有11、12歲的時候,我就聽一位球探說看過他踢球,所以我們很快就去看他了,當時他還在城市球場裡踢球。我們很快就注意到他的實力,然後就去看他在正式比賽裡的表現。保羅當時已經很多年齡比他大的球員一起踢球。很多俱樂部都對他感興趣,但沒有多少人有機會去看他踢球,因此我們很快就完成了這筆轉會。當然了,巴黎聖日耳曼也能夠看到他踢球,因為他就在巴黎郊區。」

▲尤文圖斯時期的博格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尤文圖斯時期的博格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薩爾指出,「當時有幾家國外的俱樂部也在尋找球員,但並不是很多,這是我們走運的地方。我們完成了所有必要的工作,以便他迅速與我們簽約,一切都進展的很快。當我們在巴黎和他的父親會面的時候,我要求他簽字。他的父親很可愛,我們談了很多關於非洲足球的話題,尤其是幾內亞足球。我們幾乎忘了我們來這裡的原因了–那就是讓博格巴簽合約。於是不得不叫醒了保羅,讓他在早上5點時簽字。」

桑布塔蒂指出,「他是一個熱愛足球並且決心踢職業足球的孩子,已經做好了出場的準備,他從來沒有錯過任何一堂訓練課。當得到和職業球隊簽約機會的時候,我認為他不會那種會說『不』的孩子。儘管有時候很難,但為了達到目前的位置,他竭盡了全力。」

未完待續……

 ★世足賽火熱戰況 即時分組戰績積分一把抓!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昨轟閃電般全壘打! 大谷翔平:人生中頂尖ㄧ轟

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

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每場都是獨立挑戰

詹皇之子今年保證中選? 美媒:有多枚次輪籤+強隊願嘗試

走過水原一平的背叛!大谷翔平充滿感謝 稱讚新翻譯非常出色

是時候了!NCAA「小鯊魚」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