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冒檢警辦案詐騙老太太 郵局員機警通報保住140萬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所長莊文輝、巡佐蘇敬修及警員宋雨璇,成功阻止老人繼續詐騙14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所長莊文輝、巡佐蘇敬修及警員宋雨璇,成功阻止老人繼續詐騙140萬元。(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6月8日上午11時10分,接獲開元路開元郵局人員報案,表示有民眾臨櫃要匯款新台幣140萬現金,局員發覺有異立即報案請警方前來協助,所長莊文輝、巡佐蘇敬修及警員宋雨璇立即趕往現場了解,發現是假檢警真詐騙,幸好及時阻詐140萬元成功。

警方在郵局內找到被害人秦老太太上前關心,面對員警詢問老太太雙手顫抖、神情緊張,僅說領錢是用來支付裝修房子款項,對匯款資料等細節語帶保留,不願多說,此舉讓警方覺得內情不單純,認為老太太可能已遭詐騙,為取得信任,莊所長耐心與其話家常,才讓老太太卸下心防,慢慢說出事情原委。

原來老太太在上個月底接獲歹徒電話假冒刑事警察局及檢察官身分,稱其因涉及刑案為釐清案情,必須依指示匯款證明清白後才能結案,老太太深信不疑於6月4日匯款新台幣120萬,接著又在6月7日匯款新台幣60萬,歹徒食髓知味於6月8日再度去電要求老太太至開元郵局匯款新台幣140萬,老太太依指示到郵局匯款時,因金額龐大讓郵局專員直覺有異狀通報警方前來確認,警方聽完被害人敘述確定係遭詐騙馬上勸阻老太太匯款,安撫情緒後將人帶回派出所,並聯絡其女兒前來協助。

家屬得知事情原委,非常感謝警方及時協助攔阻,才讓母親未再受騙,並表示將提醒家人隨時注意,嚴防長輩成為詐騙集團覬覦的對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