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典管中閔未現身 代理校長致詞:台大陷入巨大危機

▲▼台灣大學畢業典禮。(圖/記者洪巧藍攝)

▲台大學生與家長曾發起邀管中閔出席畢典致詞,最後由傑出校友、旺宏總經理盧志遠擔任致詞貴賓。(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教育部在4月27日駁回管中閔的台大校長聘任案,今(10)日台大舉辦106學年度畢業典禮時,代理校長郭大維致詞時提及,台灣大學陷入巨大危機、台灣高等教育出了問題。他指出,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繼續堅守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性」,是台大的社會責任。

台大校長當選人管中閔無法上任,畢業典禮由台灣大學代理校長郭大維主持,而今年是台灣大學創校九十週年,他致詞先是期許畢業生,在這個充滿期待而又快速變化的時代,全球化的競爭將賦予無限的可能,但也必須要面對沒有國界的競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大維期待全校師生一同思考「台灣大學是一所偉大的大學嗎?」。他說,每當台灣社會產生疑惑與不安的時候,社會大眾對台灣大學的期待是否就像在黑暗中尋求燈塔的指引。他提到,在2002年SARS發生,因為台大醫院的投入安定人心,台大師生同感榮耀。

郭大維說,現在台大陷入巨大危機,台灣高教出了問題。雖然國立大學校院協會聲明指政府不應干預遴選結果,私大校院協進會聲明更明確指出教育部的職責是就遴委員選定人選完成聘任手續,但台大遴委會決定,以及三月、五月兩次校務會議決議,卻得不到政府尊重,台大深信大學自治的重要,台大繼續堅守民主法治、教育政治分離的重要性,是台大的社會責任。

台大學生與家長曾發起邀請管中閔出席畢典致詞,不過最後仍是由傑出校友、旺宏總經理盧志遠擔任致詞貴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