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川金會「非核化」? 北韓軍方撤換3將領

▲▼川普答應金正恩會面,估計「川金會」將在5月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所矚目的川金會,在文在寅極力搶救下,再度出現轉機,將於12日在新加坡舉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鄭佩玟/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預計12日在新加坡舉行高峰會,美國資深官員近日表示,在會面之前北韓已經洗牌了他們的最高軍事領導階層,共有3人被取代。專家學者說,獲選拔的新官員都是年輕有能力的人。

這場「世紀談判」在即,各大媒體對於此事件早已報導的沸沸揚揚,川普一下要「川金會」,一下不要,才在5月24日宣布取消,6月1日又讓川金會起死回生。美國正尋求透過談判,終結北韓核武計畫。

美國官員認為,北韓軍方內部對金正恩處理南韓及美國的手法有些異議。雖未明確指出3名軍官的身分,但據韓聯社報導,分別是人民武力部部長朴永植(Pak Yong Sik)、北韓人民軍(KPA)總參謀長李明洙(Ri Myong-Su)和北韓人民軍總政治局局長金正覺(Kim Jong Gak)。

在不透明的北韓政權內部解決領導層流失問題,是相當困難的事,因為任何的動態變化都可能是金正恩在掌權時進行的整頓。況且,權力和軍隊在北韓政治是密不可分的關係,尤其核武計畫更被視為對鞏固金家政權而言非常必要的存在。

川普希望北韓邁向「非核化」,以放棄核武換取鬆綁經濟制裁。但北韓領導階層卻相信認為核武對其生存至關重要。

南韓統一部和國防部拒絕證實北韓撤換高官的相關報導。一名統一部官員表示,政府正密切關注北韓領導形勢的變化。
韓聯社報導,獲拔躍的官員年紀都比前任輕,尤其是現年63歲的李永吉,足足比李明洙少了21歲。

首爾北韓大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Korean Studies)教授梁茂進(Yang Moo-Jin)說:「這反映出兩件事,一是鞏固金正恩作為北韓唯一領導人的權力,二是在國家推動經濟進一步發展之際,強化執政黨和軍方間的合作。」他也給予進一步肯定:「他們(獲選拔的新官員)都是年輕又有能力的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