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丹浪浪陪跑超馬35KM! 陳彥博想領養:笑容像毛天使Momo

陳彥博在不丹超馬遇到狗狗。(圖/翻攝自陳彥博 Tommy Chen臉書)

▲陳彥博和不丹寺廟的小白狗合影。(圖/翻攝自陳彥博 Tommy Chen臉書,非本文中陪跑犬)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極地超馬好手陳彥博忍受「腳皮爆掉」的煎熬,在不丹200公里賽事勇奪冠軍,他8日在臉書分享了「狗狗陪跑員」的故事,在賽程第三天,一隻白色斑紋的狗狗陪跑約35KM,「牠笑笑喘喘瞇瞇眼看著我,突然想起過年剛當天使的Momo。」陳彥博將狗狗取名「不丹」,打算如果一起跑到終點就帶回台灣。

陳彥博在臉書提到,不丹沿路能看見許多狗狗,有的慵懶曬太陽,有的在馬路中央或屋簷下午睡,人和狗相處得很和睦,一起幸福地生活。此次他參加的賽程為6天5夜,第三天從5KM開始突然有隻白色斑紋的狗狗緊跟,陪著一起追上前面的選手,「跑累了牠會找個積水的地方喝幾口水再跟上我,最神奇的是他還會在叢林小徑鑽來鑽去,帶領我走正確的方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丹200KM超馬。(圖/Flickr/GlobalLimits)

▲▼不丹超馬路程中經常能見到狗狗,大多慵懶地睡覺。(圖/Flickr/GlobalLimits

不丹200KM超馬。(圖/Flickr/GlobalLimits)

這隻陌生的毛孩彷彿跟陳彥博是舊識,時時黏在腳邊跟得很緊。陳彥博必須爬過2座3000M的山,加上天氣熱路途又遠,他害怕狗狗沒水喝,「原本以為經過農家牠就會停下來,沒想到一直跟著我到山頂,在我喘不過氣時,牠偶爾停下來,笑笑喘喘半瞇瞇眼看著我。」狗狗笑起來的樣子讓陳彥博覺得很熟悉,「我突然想起過年當天使Momo。」陳彥博經常在臉書分享心愛伯恩山犬Momo(Kimo)的照片,他們一起去露營、散步,也盡心盡力照顧癌末的毛孩,看得出對寶貝的疼愛,可是Momo農曆年初一因為腫瘤擴大相當虛弱,在家人朋友的陪伴下離開了。

陳彥博原本專注在比賽很疲憊,但預見這隻和Momo有同樣眼神的狗狗,不禁笑出來一邊說,「你好可愛喔,怎麼一直跟著我啊?要跟我回家嗎?」他努力往山頂邁進,這樣才能好好看看這隻最佳陪跑員,卻意外誤闖其他狗狗的領地,「狗狗全部衝過來要咬牠,牠還是跟我跟得很緊,我蹲低拿石頭想嚇嚇其他狗,沒想到牠也突然夾尾巴跳開了。」陳彥博安撫著白色斑紋的狗狗,「沒事沒事,我們一起往前跑。」就這樣一人一狗又繼續向終點挺進,跑了大約30KM。

 陳彥博邊跑邊想著剛剛撫摸狗狗,突然就有感覺,「如果牠和我一起到終點,我想帶回台灣照顧。」可惜最後7KM陳彥博衝刺回終點,狗狗就不見了,「結束後我試著在終點周圍繞,一直希望找到那隻狗狗,名字也取好了叫『不丹』,但他一直沒出現,一直到我上機都沒見到。」

如今陳彥博忍耐著腳皮磨破血肉模糊如火在燒的疼痛,在各國好手中勇奪冠軍,他還想著那隻「有緣狗」,「到現在我依然記得牠看我的眼神,還有一起跑過的35公里,我很想牠...你好嗎?」

陳彥博和不丹的故事感動許多網友,不少人想起一隻叫做「戈壁(Gobi)」的狗狗,這隻浪浪在2016年陪伴英國選手迪昂•萊納德(Dion Leonard)征戰戈壁沙漠馬拉松,最後經過走失、檢疫、長途飛行等層層困難,總算飛到英國一家團圓過幸福的日子。也有網友猜想,會不會是Momo派來幫主人加油打氣的?陳彥博愛狗出名,和不丹的緣分雖然短暫,但是動人難忘。

▼戈壁和英國選手征戰戈壁沙漠,最後被收養到英國享福了。(圖/翻攝自Leonard推特)

李奧納德在戈壁沙漠跑超馬時,遇上流浪狗Gobi「愛相隨」,決定把牠帶回英國。(圖/翻攝自Leonard推特)

關鍵字: 陳彥博不丹不丹200km高山超馬賽超級馬拉松馬拉松流浪狗馬拉松狗Global Limi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