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7募資金額比預期縮水30% 紐約掛牌每股8美元

台灣首家靠直播在美掛牌公司 M17上市每股8美元(圖/翻拍自 NYSE)

▲M17紐約上市每股8美元。(圖/翻拍自NYSE)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17 Media直播平台的母公司M17 Entertaiment集團7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成為台灣首家赴美掛牌的新創公司,代號「YQ」,宣布發行751.1萬股,每股定價8美元(約新台幣239元),募資規模約6010萬美元(約新台幣17.9億元),比預期金額縮水30%。

據了解,M17原先在紐約證交所提出的募資計劃中,規劃每股定價10至12美元(約新台幣298至358元),但實際發行價格是每股8美元,傳出價格變動是承銷商花旗與德意志銀行進行下調,甚至還有投資界人士指出M17不是中國公司的關係,真正原因仍待M17說明釐清。

M17在美掛牌上市的當天,現場除了M17高層外,當年L.A. Boyz成員黃立行與林智文也來到紐約證交所,共同見證這次IPO的重要時刻。

▼17直播創辦人黃立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17直播金羽獎記者會。黃立成(圖/記者李毓康攝)

17直播是從2015年創立,市場包括台灣、香港、新加坡、日本等亞洲區域,在M17集團超過4000萬全球註冊用戶中,17直播就占了3330萬名用戶,是集團主要的營收來源。2017年初和新加坡交友平台Paktor拍拖合併後,就成為了現在的M17集團,旗下品牌有17 Media、Paktor、Goodnight App、Machi-Esports、DOWN、由你娛樂、巔瘋娛樂等。

黃立成當初創辦17 Media的時候,因為人力不足無法約束用戶,導致出現色情、吸毒等不雅內容,一度遭下架處置,甚至被檢警傳喚。但後來他和堂弟黃立安引進國際創投資金,增加人力監控將直播平台洗白,突破重重危機,除了經營直播平台有成之外,還成立M17職業電競戰隊,日後也要創立全新的社群平台「Mithri」,目標發行虛擬貨幣「秘銀幣」,持續為集團擴大事業版圖。

▼M17職業電競戰隊。(圖/業者提供)

韓籍打野選手Crash加入M17戰隊 7月初首度登場國際賽事(圖/業者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