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後備戰士第一人!退役飛官重飛F-16投入漢光演習

▲後備戰士、退役飛官鄧德謹投入漢光演習。(影、圖/空軍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軍漢光34號演習實兵演練4日至8日舉行,空軍司令部8日則PO出「捍衛領空,不分你我」2分半鐘短片,強調空軍備戰不分你我,即使退役為民,也是軍民齊心,只要國家有需要仍會挺身而出,為國家犧牲奉獻,「我們經歷了各種挑戰與磨練,保家衛國,責無旁貸,我們永不止息捍衛國家領空安全。」

影片中,描述後備戰士、退役飛行員鄧德謹在這次漢光演習中擔負戰備任務。他表示,每個月進入軍中的天數不多,但回到軍中就是一個全戰備人員,跟現役飛行員沒太大差別;而這次的任務,主要是海軍的聯合演習,是需要長年累積才有辦法執行的。

鄧德謹指出,若國家真的有戰事要發生了,民間的人可能沒有這個機會,「但是我覺得我有這個機會,我可以繼續為國賣力,甚至到賣命的程度,是讓自己感覺非常驕傲的一件事情」,且一旦在作戰的時候,空軍絕對是第一個出去的,「一出擊後得到的戰果,會勝還是敗,決定這一切。」

▲▼後備戰士、退役飛官鄧德謹投入漢光演習。(圖/空軍提供)

▲▼後備戰士、退役飛官鄧德謹投入漢光演習。(圖/空軍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