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播色情ASMR內容! 百度、網易遭掃黃打非辦約談

▲▼百度logo(圖/CFP)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約談百度、網易等平台負責人。(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接獲民眾舉報,一些網路平台上出現許多藉著ASMR(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名義,傳播各種低俗、色情的內容。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8日針對此事,約談了網易雲音樂、百度網盤、B站、貓耳FM、蜻蜓FM等多家網站負責人,要求加強相關內容的監管和審核。

根據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於官網公布的消息,經監管部門核實,多個網站平台上確實存有以ASMR形式傳播的淫穢色情問題,還發現部分平台負責人審核鬆懈,導致大量具有強烈性暗示的聲音視頻、圖片打著ASMR的幌子恣意傳播低俗內容。

依中國法律針對淫穢色情聲音訊息的規定,只要被認定為淫穢聲訊,就可以依法追究散播平台的行政責任,甚至問題嚴重還可能涉嫌刑事犯罪,進而追究其行事責任。

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強調,ASMR的問題將納入「淨網2018」專項行動進行嚴厲整治,由於ASMR的受眾大多數是青少年,各個網路平台應當確實履行基本責任,擴大清理和整改的力度,將內容審核機制變得更加嚴格,建立未成年人保護體系並過濾有害內容。同時,執法部門也將大力查辦相關案件,追究違法違規者的責任。

據了解,ASMR(Autonomous sensory meridian response)中文稱為自發性知覺高潮反應,是一種對於視覺、聽覺、觸覺、嗅覺等知覺,促使顱內、頭皮、後背、四肢等部位受刺激而產生的愉悅反應。有國外實驗結果顯示,ASMR或許能減輕一些人的緊張和失眠狀況。

ASMR傳入中國後,直播網站的主播們播放鍵盤上的打字聲、咀嚼食物的聲音、翻弄書本的聲音等等,用來讓人有放鬆、助眠、舒緩壓力的感受。沒想到部分人士加入曖昧、情色的元素來挑逗觀眾的情緒,表面打著放鬆、催眠ASMR視頻,裡面竟藏著違法色情內容,主播和負責平台恐將承擔法律責任。

▲▼傳播色情ASMR內容! 百度、網易雲遭掃黃打非辦約談。(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