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決定徵召楊文科? 傳將與徐欣瑩二階段整合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圖/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新竹縣長提名撤銷全民調,遭爭取提名的立委林為洲質疑自己「被做掉」,此舉引來黨內人士議論紛紛,包括前總統馬英九與多位國民黨立委都呼籲要回歸公平機制。面對外界質疑,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仍決議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再透過與民國黨參選人徐欣瑩二階段整合,推出最強人選。

2018九合一大選國民黨力拚翻盤,從去年底至今,整個提名過程中卻風波不斷,在22個直轄市暨縣市中,高雄市及台南市等艱困選區都已經完成提名作業,一向被認為藍營鐵票區的新竹縣,提名作業卻延宕變成最後一名。

面對多位有意角逐者,當外界都認為黨中央會採取全民調方式產生提名人時,5月30日的國民黨中常會上竟決議不排除「直接徵召」,讓黨內人士議論紛紛「吳敦義有口袋名單」。果不其然,消息一出,硬要搓掉民調最高的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的質疑聲就開始在各地擴散。

對此,已有多名國民黨立委包括蔣萬安、柯志恩表態應照制度來,馬英九則在上午透過發言人徐巧芯向黨中央喊話,期待按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黨內初選只要按照原先公布的制度走,不要因人設事,相信就能弭平爭議。」

洪秀柱也透過發言人李昶志表示,中常會為黨的最高權力機構,中常會不該打臉中常會,更不該在重要決策時反反覆覆,洪秀柱呼籲應維持原決議跟著制度走。

面對外界質疑,傳出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仍決議徵召新竹縣副縣長楊文科,再透過與民國黨參選人徐欣瑩二階段整合,推出最強人選。國民黨組發會主委李哲華則說,中央提名協調小組聽取基層意見後,地方會進行整合,中央也會密切與地方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