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再見一面!癌末翁急尋失聯50年軍中同袍:請幫我圓夢

▲▼ 高雄73歲貨運司機黃富吉肺癌末期,非常想念數十年未見的好友,希望能夠再次與他們聊聊往事,憶起曾昔日同袍吳俊明,黃富吉數度激動哽咽。(圖/黃富吉家屬提供)

▲ 黃富吉肺癌末期,入住高榮安寧病房。(圖/黃富吉家屬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73歲貨運司機黃富吉罹患肺癌5年多,5月底住進高雄榮總安寧病房,邁向生命終點。如今的他雖然躺臥病榻,但也非常想念數十年未見的好友,期盼能再次與他們聚首話當年,憶起曾昔日同袍吳俊明,黃富吉數度激動哽咽。

據中央社報導,黃富吉狀況不佳、時常昏睡,但他這幾天心中始終惦記著一起當兵、對他照顧有加的吳俊明,以及入伍前的要好同事蔡川頭及林文彬。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回憶50多年前的軍旅生活,黃富吉當時在台南的部隊入伍,後來移防金門1年7個月。他經常因體能不好、動作慢被長官操,但吳俊明不但在旁鼓勵安慰,甚至在長官面前幫他求情,讓他順利熬過那段苦日子,2人也因此成為好麻吉。

▲▼ 高雄73歲貨運司機黃富吉肺癌末期,非常想念數十年未見的好友,希望能夠再次與他們聊聊往事,憶起曾昔日同袍吳俊明,黃富吉數度激動哽咽。(圖/黃富吉家屬提供)

黃富吉提到,當時兩岸關係緊張,夜哨對不上口令還可能被槍殺,幸好有吳俊明的提醒才能安全過關。只可惜黃、吳的最後一次聯繫是50年前,如今想要找人,也不知道從何找起。

此外,蔡川頭與林文彬的年齡和黃富吉差不多,是當時在合板廠工作時認識的同事,其中蔡川頭住在高雄市阿蓮區,林文彬則是住在台南市善化區。

黃妻指出,蔡川頭曾在30、40年前找過他們,但從此雙方斷了聯繫,而吳俊明、林文彬則是失聯50多年,希望社會各界能幫黃富吉找到他的昔日好友,為他圓夢。高榮社工師表示,若外界有文中所述3人的消息,請致電高雄榮總崇德病房聯繫,電話(07)3422121轉81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