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又多一颱!輕颱馬力斯接力生成 未來一周「雨掃全台」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又有颱風生成了!氣象局指出,原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8日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編號第5號(國際命名MALIKSI,中文譯名:馬力斯),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890公里,向北移動。氣象局指出,馬力斯目前暫時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後續動態及路徑密切注意中。

▲▼輕颱馬力斯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馬力斯8日凌晨生成,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輕颱馬力斯生成。(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艾維尼及馬力斯目前暫對台灣無直接影響,但未來一周台灣周遭水氣多,全台都有下雨機會。(圖/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4號颱風「艾維尼」6日剛生成,緊接著第5號颱風「馬力斯」也在8日凌晨2時發展為輕度颱風。氣象局指出,周六前,艾維尼對台灣天氣還沒有直接影響,且未來48小時左右其強度有機會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其路徑逐漸朝台灣附近靠近,預估從周日起其雲系就會影響到台灣地區,屆時全台都有下雨的機會。

至於馬力斯未來的路徑將朝北移動,目前暫時對台灣天氣無直接影響,氣象局將密切注意。不過隨著熱帶系統逐漸靠近,西南部、東半部及澎湖沿海易有長浪出現,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未來一周台灣附近環境較不穩定,水氣多,各地容易下雨,出門請多帶一把傘備用,並隨時更新氣象資訊。

根據氣象局的最新預報,周日至下周二(10日至12日)熱帶性低氣壓及其外圍雲系影響,全台各地皆有機會下雨,下周三及下周四(13日、14日)熱帶性低氣壓雖遠離但仍在低壓帶的範圍內,天氣不穩定,全台各地仍有較高降雨機率,這段時間雨量的多寡與熱帶性低氣壓的路徑及其減弱後水氣分布有相當大的關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