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居中國壓力 土耳其航空也改為「中國台灣」

▲▼土耳其航空首航台北─伊斯坦堡。(圖/土耳其航空提供)

▲土耳其航空將台灣加註中國。(圖/土耳其航空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土耳其航空(土航)網站原標示「台灣」,但在中國脅迫施壓下更名加註中國。外交部7日表示,獲悉後即在第一時間電請駐土耳其代表處全力進洽維護,經駐處多方奔走爭取,土航仍不敵中方壓力,在其官方網站上改以「Taiwan-China」。我政府對此深表遺憾,除請駐處續要求更正對我不當標示,亦對中國的蠻橫行徑予以嚴厲譴責。

中國民航局日前發函給全球36間航空業者,要求官網將台灣標示為中國地區,否則將在中國市場面臨處罰,多數航空公司都在壓力下屈服,土耳其航空也加入改名行列。

外交部表示,航空企業係屬各國管轄範疇,航空業就各國名稱的陳述方式,亦應由企業自行決定,不應受到任何政治力的干擾。中國在國際間一再對我國蠻橫打壓,只會傷害台灣人民情感,重傷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讓兩岸距離更加遙遠。外交部呼籲國際社會及相關企業,與我共同抵制中國濫用政治力脅迫各國企業、干涉其正常營運的粗暴行徑,一起捍衛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