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怎麼認識蔡英文?吳音寧脫口:總統是我們中華人民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農產公司總經理吳音寧上任後爭議不斷,先是被爆坐領高薪卻看不懂財務報表,近日又爆發送菜、送酒風波,引發各界批評;由於適逢議會總質詢期間,吳音寧自然成為各界攻擊目標。吳音寧7日備詢時,國民黨議員吳世正問吳音寧是怎麼認識總統的?吳音寧先是脫口「總統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就是我們...」,但隨即發覺口誤後先是捂嘴咳了幾秒鐘,她才接著說,自己比較拙於應對議會這樣的場合,而站在一旁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是露出了些許的尷尬笑容。

國民黨籍市議員吳世正質詢時指出,以蔡總統的高度,在民進黨中常會肯定北農的總經理,等於跨過好幾個層級,可謂「台北市之光」,對此歎為觀止;國民黨籍市議員厲耿桂芳詢問吳音寧感受。

吳世正質詢時詢問吳音寧,到底是怎麼認識總統?吳音寧先是脫口「總統就是我們中華人民,就是我們...」,隨即發覺口誤;隨後她解釋,「(蔡英文)就是我們的總統,我是新境界基金會的董事,所以是在新境界基金會認識。」

▲▼北農惹議,總經理吳音寧出面說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記者李毓康攝)

至於總統蔡英文喊話要黨力挺吳音寧,吳感謝總統的關心與期許,謝謝默默支持她的朋友,謝謝產地農民,告訴她要加油,也謝謝市場的人,謝謝北農團隊,這段時間還是一直每天在市場堅守崗位,也會努力把工作做好。

她表示,她都在第一線工作,從沒想過會被稱為「神隱」,但自己確實疏於面對大眾、媒體與社會,拙於應付備詢場合,現在已試著應對,之後除了實在做事,面對大眾疑慮,會好好說清楚。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翻攝直播)

至於前立委賴坤成在臉書爆料稱原先自己是北農總經理人選,但柯文哲卻從中阻撓、堅持說要用非政治人物的專業人士,農委會不得已才再提吳音寧,但如今柯文哲卻翻臉不認。柯文哲表示,人事是副市長陳景峻與農委會談的,由農委會決定。

柯文哲表示,吳音寧的人事案,當時自己有猶豫,他也說這項人事案有報過市長室會議裡。針對賴坤成的說法,柯說這種似是而非的話,不會接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