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必須找個伴才不孤單? 原來單身的人是這樣想

文/老派假文青

科技日新月異,網路的發明使得人與人之間的聯繫更加快速,促進了一段段新的友情與愛情。對於單身的人們,為什麼他們保持單身?是否有什麼交往的困難之處呢?這幾日美國論壇reddit上討論著這個問題,我們來看看有什麼樣的答案吧~

Singles of Reddit, what's your biggest dating struggle right now? from r/AskReddit

  

✿網路交友都是一樣的套路。
「交往好像一種影子文化,人們急著把對方約出去,然後就不再說話。」
「Q:嘿,想看電影嗎? A:當然
Q:你星期五有空嗎? (A沒有回應)」
「網路約會表面上看起來很棒,可以在線見面,不必面對面。但是人的資本條件決定了會被向左移除、還是向右進一步。」

✿二十多歲後,交往是選擇生活方式和人生規畫。
「到我20多歲的時候,我不想和任何我看不到未來的人約會。」
「我2年後是否只會和想結婚的人交往呢?現在我26歲,但我的父母直到34歲和37歲才遇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單身是一種主動的選擇。
「我可能有點太習慣單身,享受這種自由自在,我按照自己的時間表進行工作,做我想做的事,可以完全隨心所欲,不需要遷就其他人。」
「我被不穩定所吸引,還不到好好和某人定下來的時機。」
「我只想保持單身,享受我的生活,但社會上的觀點很奇怪,好像每個人都必須找個伴才不孤單,朋友和家人都試圖強迫我進入一段感情。」
「我剛剛結束了一段關係,即使現在我感到很孤單,但再經營一段新關係的想法讓我感到疲憊不堪,談戀愛好累。」

大檸檬用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不知道對方的心意為何?
「我很害怕沒有人喜歡我。」
「我的問題是,我假設人們對我很好,因為我是一個友善的人,但我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喜歡我。所以除非你真的向我表達了心意,否則我只會覺得我們是朋友,不想被誰當作變態。」
網友回應:其實感情有跡可循,如果你們時常目光接觸、如果她總嘲笑你的笑話(尤其是捧場不太有趣的笑話)、如果有些肢體接觸、如果問你在做什麼、如果和你喜歡相同的東西,那就準備出手了吧。如果仍然不確定她是調情,還是只是友好的表現,可以觀察她對別人的態度是否相同。

✿總是遇不到對的人。
「我認識的每個女孩,都有男朋友或丈夫。」
「我想約會的人不想和我約會,那些想和我約會的人我卻不想要。」
「我是一個同性戀,我不清楚對方的性向為何?把我當成情人,又或只是朋友?」
「我真的很難找到有著相似興趣和良好溝通技巧的人,我對流行文化並不是非常精通,喜歡討論藝術與文化,尤其是文學和外語。我在過去一年中遇到的人們通常自私,談話只會挑選片面想講的。」

大檸檬用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酸酸們是單身很久的人嗎?有沒有什麼原因呢?假文青很像月老,身邊的好朋友都會莫名的成雙成對,沒有什麼朋友是維持單身的,但自己在感情上的瑕疵有點多,單身時間之長,幾乎以上的選項都有過一樣的感受。電影《小時代》有這麼一段台詞,我想將它送給有相同情況的酸酸:

「你要相信世界上一定有你的愛人,無論你此刻正被光芒環繞被掌聲淹沒,還是當時你正孤獨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濕,無​​論是飄著小雪的清晨,還是被熱浪炙烤的黃昏,他一定會穿越這個世界上洶湧著的人群,他一一的走過他們,走向你。
他一定會懷著滿腔的熱,和目光裡沉甸甸的愛,走到你的身邊,抓緊你。他會迫不及待地走到你的身邊,如果他年輕,那他一定會像頑劣的孩童霸占著自己的玩具不肯與人分享般地擁抱你。
如果他已經不再年輕,那他一定會像披荊斬棘歸來的獵人,在你身旁燃起篝火,然後擁抱著你疲憊而放心地睡去。他一定會找到你。你要等。

【老派假文青的粉絲頁開張溜~點進來一起聽音樂,看電影,享受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