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世足賽/癌症病患讓曼迪更堅強 傷兵復出入法國正選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效力曼城的法國國腳左後衛曼迪(Benjamin Mendy),整個2017-18賽季幾乎都在病房上度過。世界盃開打前2個月,曼迪才傷愈復出。▲法國隊球員曼迪。(圖/路透)

▲法國隊球員曼迪。(圖/路透)

近日他談到做完手術養傷時的事情有種感慨:「對比隔壁床病患罹患癌症,我的膝傷真不算什麼。」去年夏天,曼迪以5750萬歐元高價由摩納哥轉投曼城,可賽季剛剛開打的9月,曼迪就因十字韌帶撕裂不得不接受手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接受《隊報》採訪,回憶養傷時的往事曼迪發出感慨。「當時我在巴塞隆納住院,我病床旁住著一位西班牙人,他罹患癌症,我住院兩天後才知道這事情。」

曼迪相當幸運,他在4月初復出後,還為曼城打了幾場比賽,在法國男足總教練德尚(Didier Deschamps)公佈法國隊出征世界盃23人名單前,他健康出現在球場,自然而然入選世界盃名單。

經歷過這次嚴重傷病、以及與癌症病友的住院生活,曼迪堅強了不少:「他都快要去世了!我想自己膝蓋的傷根本不算什麼,我認為自己這麼想加速了膝傷康復,我經常和他的家人聊天。比起那些經歷嚴重很多痛苦的病人來說,我膝蓋、或者說是十字韌帶傷根本不算什麼。」

職業球員在面對運動傷害時,心理上的陰影,比起身體上的傷害,更加不容易去面對,往往許多球員都需要花較長的時間調適,才能回到球場。而曼迪在在這次傷後,用正確的心態來面對傷勢,肯定也做足了準備來挑戰世界盃。

本屆世足賽中巴西國腳內馬爾(Neymar)前陣子也因腳部傷勢動手術,這次趕在世界盃前歸隊,他先前也表示「怕怕的」不過也會盡快的調適好心情來迎接世界盃。也期待球員們將帶給大家一系列精采的比賽。

▲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內馬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曼迪將擔任法國隊主力左後衛,他將與馬德里競技邊衛盧卡斯(Lucas)形成輪換,因為德尚召入的後衛中有5名中衛,只有西迪貝(Sidibe)、曼迪和盧卡斯三名正統邊衛,也不排除曼迪客串右邊衛的可能。

6月10日凌晨3點,法國隊將迎戰世界盃前最後一個對手美國隊,隨後全隊將飛赴俄羅斯準備C組首戰澳大利亞的比賽。

 ★世足賽最新賽程曝光  死亡之組誰能突破重圍?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