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線死角!阿伯牽單車穿越2車之間 下一秒遭後方拖板車輾斃

▲▼ 視線死角!阿伯牽單車穿越2車之間 下一秒遭後方拖板車當場輾斃▲ (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阿伯穿越2車之間遭輾斃。(圖/翻攝自東森新聞畫面)

社會中心/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鎮一名64歲的柯姓男子6日上午,牽著單車穿越彰新路六段時,剛好穿過兩輛拖板車之間,疑似因為視線死角,後方拖板車綠燈起步時,直接連人帶車將他輾過,當場死亡。警方到場後,為拖板車的康姓駕駛進行酒測,酒測值為0,康姓駕駛說發現不對勁馬上停車,下車查看時已經來不及。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柯姓男子買完東西牽著腳踏車,當時馬路上有許多拖板車、聯結車經過並停下,原來這時候大車在停等紅燈,他這時穿過車陣中,沒想到燈號變成綠燈,後方拖板車正要起步,就將他連人帶車輾過,他當場死亡,腳踏車也被壓爛。五金行的老闆說,「男子來買洗手劑,是工廠要用的,本來不知道有意外,聽到喇叭聲才跑出來看。」

和美警分局五組組長楊思漢表示,「民眾穿越馬路剛好從大車的車前行經,碰到大車綠燈往前走的時候才發生 ,大車直接輾過民眾,當場死亡,沒有生命跡象。」過程不到幾秒鐘時間,就發生意外,因此再次提醒民眾,不管走路還是騎車,一定都要注意大車的視線死角,共有4個位置,分別在車正前方、車正後方、以及後照鏡的斜邊兩側。

騎車、走路都要和大型車保持安全距離,如果在死角範圍,也一定要鳴喇叭、或用其他方式讓大型車能注意到,以免發生危險,另外也要注意大車的「內輪差」,交通部資料顯示,「車輛轉彎時,內側後輪會向內偏移,而它偏移的軌跡、和前輪行進軌跡間的差距,就是內輪差,要留意的是,當車輛的體積越大,軸距就越長,內輪差也會越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