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海峽論壇「利益誘騙」 陸委會:兩岸融合緣木求魚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副主委邱垂正。(圖/記者翁嫆琄攝)

記者曾俊豪/台北-廈門連線報導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6日在福建海峽論壇上火力全開,左批台獨伎倆註定失敗,右轟民進黨當局放任縱容「去中國化」,阻撓限制兩岸交流,使兩岸關係陷入僵局。對此,陸委會晚間做出回應,反批對岸利用兩岸交流平台「統戰分化」,並嚴厲譴責「中國大陸官員」在海峽論壇的發言,強調「兩岸想融合有如緣木求魚」

陸委會表示,2年多來,政府善盡責任,致力維持兩岸關係和平穩定,但北京當局無法理解台灣「民主自由多元的社會體制」,一再錯失兩岸改善關係的時機點,只要是不順中共當局之意的言行,便以各種粗暴蠻橫的手段「打擊我國家尊嚴、剝奪我民眾權益及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現狀」,逼台灣接受其讓渡主權之「一中主張」

陸委會強調,陸方如果堅持走錯誤的道路,所謂「兩岸融合」、「心靈契合」只是緣木求魚,呼籲對岸正視兩岸現實,尊重台灣人民訴求,並停止對台惡意打壓。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海峽論壇。(圖/記者曾俊豪攝)

▲大陸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海峽論壇。(圖/記者曾俊豪攝)

汪洋上午致詞時重申,「一個中國原則、反對台獨」是兩岸交流共同政治基礎,大陸方面始終把九二共識視為台灣當局和各政黨交流的基礎和條件,只有做到這一點,任何政黨和團體跟大陸交流才不會存在障礙。

對此,陸委會則呼籲對岸「拋開意識形態的藩籬」,「不分黨派與台灣各界交流」,才能正確理解真實民意,創造兩岸良性互動的契機。陸委會強調,「一中主張」不僅與台灣主流民意期待背道而馳,也對兩岸關係發展及區域和平造成嚴峻挑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