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月薪59K卻讓人想哭! 薪資條「藏魔鬼」網嘆:用生命賺

▲高雄月薪59K卻讓人心酸 薪資條「藏魔鬼」網嘆:用生命賺。(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加班竟超過120小時。(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薪資倒退17年,而南部普遍更慘。高雄小港一名網友就po出薪資條,59K乍看之下很優渥,但仔細瀏覽上面項目,才發現原來魔鬼藏在細節裡。對此,許多人不禁感嘆,根本是用生命在賺錢,還有熱心網友算出,這樣等於每天平均加班5.5小時。

「每個月都在期待這一天而已啊!」網友在爆廢公社po文說道,從貼出的薪資條可見,零零總總加起來有5萬9、扣勞健保等實領5萬7,以高雄來說,這樣的薪水的確不錯,但其實他的本薪才2萬9,是靠加班120小時以上、以及生產獎金等,才累積到這個金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看完都替他心酸,紛紛直呼「120小時,如果一個月以22天上班計算,平均每天加班5.5小時」、「很難想像120小時的加班」、「加班費太少了吧,120小時等於一星期加30小時,這身體沒多久就壞了」、「工作是為了享受人生,不是把工作當人生」、「加班加成這樣領不到6萬...」。

對此,原po回應,「很多人說加班1小時120太少,說真的我不知道公司的算法是怎樣算的,可能有包括到生產獎金,還是什麼之類的算法吧!」另外,他也笑說,如果大家對他的工作有興趣、想進一步了解,歡迎私訊他,「我可以一一解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